2019-03-05 16:13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北京2019年第一次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报名通知已出,准备考试的考生跟课课家小编一起看看北京2019年第一次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报名通知是多少吧!

关于2019年度第一次北京地区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安排的通知

京人考发〔2019〕12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年度考试计划,2019年度北京地区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共安排两次,考试时间分别在3月和10月。现将2019年度第一次北京地区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19年3月12日-14日

  二、报名办法

  (一)报考人员须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人事考试频道(http://www.bjrbj.gov.cn/bjpta/)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栏目,进入“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网上报名平台”(以下简称:网上报名平台),按报名流程要求先注册再办理网上填报信息和网上缴费手续。本次考试考区、考点信息详见附件1,考试科目(模块)设置详见附件2。

  (二)确认网上缴费成功后,方完成全部报名手续。凡成功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手续的报考人员,请于2019年3月25日起登录网上报名平台打印准考证。

  (三)网上报名及网上缴费注意事项

  1.“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网上报名平台”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上线,所有报考人员须注册方可报名。因注册后不能在平台中再次更改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请报考人员务必真实、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已在网上报名平台注册的考生可登录后直接报名。

  2.如在网上报名平台注册,但忘记用户名、密码,可从“找回密码”功能使用注册时预留的手机号码或安全问题找回。

  3.报考人员务必在缴费前确认所报科目(模块),并按平台提示在规定时间内缴纳报考费用,否则报考信息自动取消。缴费成功后只能新增科目(模块),不得再办理科目(模块)修改及退费手续。

  4.如银行系统显示缴费成功,即证明已成功缴纳了报考费用。受银行业务处理周期影响,如果在支付后,网上报名平台提示未缴费,请24小时后(节假日顺延)再次登录报名平台查询支付是否成功,切勿重复支付或自行删除已报考模块。

  三、收费标准及收费票据领取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下发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等18项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考务费收费标准的通知》(人社厅函〔2015〕278号)、《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京市财政局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等17项考试收费标准的函》(京发改〔2015〕2513号)规定,收费标准为:61元/科(模块)。

  需要收费票据的报考人员,请于2019年4月1日至7月1日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往就近区人事考试机构或市人事考试中心领取(公休日、节假日不办理)。具体地址及办公时间,请查询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人事考试频道“人事考试机构”栏目。

  四、准考证打印时间、考试时间及注意事项

  准考证打印:2019年3月25日起登录网上报名平台打印。

  考试时间:2019年3月30日(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注意事项:报考人员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在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考试采取入场拍照方式现场采集报考人员照片,报考人员须于每场考试开始前20分钟到达考试地点。考场规则详见附件3。

  五、成绩查询

  考试成绩现场公布。报考人员也可于2019年4月23日起通过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人事考试频道成绩查询栏目查询成绩及证书领取事宜。

  六、其他

  (一)自2017年1月1日起,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为申报职称评审的必备条件,由用人单位结合专业技术岗位需要,自主确定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聘任条件。

  (二)应试人员须遵守考试纪律,违纪违规行为按《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处理。

  (三)纪检监察举报信箱:jjjc@bjrbj.gov.cn。

  (四)考试咨询电话:12333。报考人员也可与所属考区或考点联系咨询。

  附件:1. 2019年度第一次北京地区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考区、考点

  2. 2019年度北京地区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设置

  3. 考场规则

  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

  2019年3月1日

课课家教育,拥有十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培训经验,课课家教育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将丰富的计算机等级考试培训经验有效融入教程研发过程,自成体系的计算机等级考试视频教程计算机等级考试培训教材计算机等级考试在线题库,使考生的学习更具系统性,辅导更具针对性。想要报考2019年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考生现在就可以开始备考了,报名课课家计算机等级各科目考试赠送:辅导教材、历年真题、考前冲剌资料、在线模拟测试题库、老师专属答疑指导等,保障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点击进入计算机等级考试专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