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8 11:48

       大数据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来适应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大数据,又称巨量资料,指的是所涉及的数据资料量规模巨大到无法通过人脑甚至主流软件工具,在合理时间内达到撷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帮助企业经营决策更积极目的的资讯。 

大数据根基于互联网,数据仓库、数据挖掘、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大数据的应用奠定了基础。

1.大数据是什么?

引用3个比较常用的大数据定义:

Gartner:需要信息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很多样化的信息资产。

IDC:海量的数据规模(Volunme)、快速的数据流转和数据体系(Velocity)、多样的数据类型(Variety)、巨大的数据价值(Value)。

Wiki:或称巨量数据、海量数据、大资料,指所涉及的数据量规模巨大到无法通过人工,在合理时间内达到截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人类所能解读的信息。

2.大数据平台是什么?

新一代的应该是集数据整合、数据处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可视化等功能为一体,真正帮助我们能挖掘数据背后的业务逻辑,发现数据背后的问题,及时调整,

大数据平台是允许开发者们或是将写好的程序放在“云”里运行,或是使用“云”里提供的服务,或二者皆是。类似目前很多舆情监测软件大数据分析多瑞科舆情数据分析站系统,大数据平台是一个集数据接入、数据处理、数据存储、查询检索、分析挖掘等、应用接口等为一体的。

3.大数据与大数据平台的关系

大数据目前分为四大块:大数据技术、大数据工程、大数据科学和大数据应用。其中云计算是属于大数据技术的范畴,是一种通过Internet以服务 的方式提供动态可伸缩的虚拟化的资源的计算模式。

Hadoop项目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可扩展开源软件框架,能够对大数据进行可靠的分布式处理。

Hadoop的框架最核心的设计就是:HDFS和MapReduce。HDFS为海量的数据提供了存储,则MapReduce为海量的数据提供了计算。HDFS是一个分布式文件系统,具有低成本、高可靠性性、高吞吐量的特点。MapReduce是一个变成模型和软件框架。

4.大数据平台的实用价值?

制造业,利用工业大数据提升制造业水平,包括产品故障诊断与预测、分析工艺流程、改进生产工艺,优化生产过程能耗、工业供应链分析与优化、生产计划与排程

金融行业,大数据在高频交易、社交情绪分析和信贷风险分析三大金融创新领域发挥重大作用。

生物医学,大数据可以帮助我们实现流行病预测、智慧医疗、健康管理,同时还可以帮助我们解读DNA,了解更多的生命奥秘。

^^^^大数据在不同行业及领域都有其广泛的使用,为不同行业提供有用的价值,提供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

数道云大数据是以大数据为基础,为政府、高校、个人等等提供大数据采集、大数据存储管理平台、大数据舆情(情报)监控、大数据分析和挖掘平台、大数据可视化一体化防范.

原文链接:http://www.sdydata.com/hyxw/info_itemid_92.html

评论

博主资料
数道云科技
  • 原创:0 篇
  • 转载:1 篇
  • 译文:0 篇
  • 热度:1W

文章存档

最新发表

最近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