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4 23:42

  01 前言与概述

  考完NA或NP了,技术学了那么多,哪些技术最常用最实用,哪些技术就是打酱油的?你是否两眼一抹黑。

  你对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很熟悉,但一个完整的园区网远不止这些产品。

  那大型园区网都有哪些常用产品 ?都会怎么部署,解决什么问题?

  哪些常见厂商?每个家厂商擅长什么,风格待遇怎么样?

  02 路由交换架构设计与产品选型

  你是否跟曾经的我一样有这样的疑问:

  50人,200人,500人,1000人,5万人园区网架构怎么规划设计?如何配置实现?

  网络架构选择传统三层架构,还是两层架构? 扁平化和大二层是什么鬼?

  双核心冗余怎么做?网络多出口怎么实现负载均衡?

  如何实现让宿舍楼访问互联网走电信出口,教学楼访问互联网走联通出口,而且两个出口互为备份?

  怎么实现访问电信服务器的流量走电信出口,访问联通服务器的流量走联通出口,而且两个出口互为备份?

  如何进行交换机产品选型?看交换容量和包转,还是另有套路?

  打开各大厂商官网,接入交换机就有几十款,选择哪一个?

  核心交换机选择盒式还是箱式设备?那么多款选哪一个合适?

  防火墙都带NAT功能,还有必要上路由器吗?哪些单位必须上路由器?

  客户交流完,网络有好几张:电子政务内网,电子政务外网,天网/视频专网,公安信息网,互联网?凌乱吗?

  客户告诉你,项目需要权衡多种运营商线路:裸纤、SDH、MSTP、OTN ,你晕了吗?

  03 无线网络规划设计

  本章节将融合我讲过的两门视频课程《无线WLAN技术与规划设计》《WLAN网络优化+故障排除思路》。对无线WLAN技术和规划进行精华总结,为你答疑解惑:

  802.11n、802.11ac、802.11ac wave2、802.11ax这是什么鬼?

  WLAN和WIFI能划等号吗?

  还有这些晦涩难懂的概念: MIMO、SU-MIMO、全向天线、定向天线

  无线速率150M、300M、450M、1167M、1300M 这些数字怎么来的?

  无线信号“好”“坏”怎么量化?WIFI不好用,有什么优化思路?

  常见企业级部署方案: 放装AP、面板AP、智分AP/敏分AP、物联网AP,你了解吗?

  深信服锐捷又推出了多业务AC,到底哪些业务?

  04 网络安全规划设计

  网络安全你是否还只停留在对防火墙的认识 ?

  这些产品产品都你知道吗?***检测、上网行为管理、V.P.N、日志审计、网页防火墙/网站防篡改、数据库审计、堡垒机、漏洞扫描、视频安全接入网关、网闸、安全管理平台、安全大数据系统/态势感知等

  国内很多政府类单位都在谈 等保?分保?你有兴趣了解一下么?

  体系化的网络安全如何规划设计? 本章节将详细为你解答。

  05 IT综合运维

  你理解的运维或许是这样:

  网管,网络不通了;李工,我电脑坏了,麻烦帮忙处理一下;老大,拜托给我装一下系统…

  但企业级运维远不止这些,此节将为大家分享大型商业运维系统:

  物理层:机房动环监控(温度、湿度、烟感等)

  设备层:交换机、路由器、服务器、存储等设备监控管理

  系统软件层:windows、Linux、ESXi、Oracle等

  运维工具:资产管理、流程系统、综合布线管理、自动化运维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