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30 16:12
标签: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学习Python爬虫前,我们需要了解涉及爬虫的知识点,学习爬虫的知识点比较多,我们一起学习爬虫吧。

一、基本的协议http和https

爬虫代理包含了这两种协议,我们可以使用这两种协议去访问目标网站。亿牛云将爬虫代理分成两种不同的使用方式。(1)爬虫代理:是自动转发技术,通过配置固定代理域名、端口、用户名和密码直接使用,默认每个http请求自动转发,不需要绑定IP白名单。有demo参考使用,方便快捷,适合快速启动项目。(2)API提取的代理 :通过URL提取文本,格式是IP:PORT,需要绑定IP白名单。适合自建IP池做策略管理,程序比较复杂。

二、常见url请求方式

get请求: 一般只从服务器获取数据下来,并不会对服务器资源产生任何的影响.

post请求: 向服务器发送数据(登陆),上传文件等,会对服务器资源产生影响的时候,会使用post请求三、常见的请求头参数:user-agent 浏览器名称

四、基本的状态码

200 请求正常,服务器正常返回数据

301 永久重定向

429 请求超量

302  网站跳转

504  目标网站封爬虫

五、基础的应对目标网站反爬机制

任何网站都会有反爬机制,基本的应对策略,添加代理,随机user-agent,cookie。

代理添加的一些示例

关于学习Python爬虫前,需要先掌握哪些知识内容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学习Python爬虫掌握知识内容大家可以随时关注小编,随时分享。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