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1 16:42

  对于爬虫初学者来说,摸索清楚爬虫领域的知识体系往往比单纯学习某个技术要重要得多,因为技术总会跟随时代发生快速变化,而知识体系往往变化较小,今天我们以自学的角度来了解一下Python爬虫的知识体系吧。

一、我们要了解python爬虫提取信息的基本步骤:1,获取数据 2,解析数据  3,提取数据   4,保存数据。

二、就是关于python爬虫学习框架,比如requests库 ,主要功能是模拟浏览器发送请求,获取网页数据。beautifulsoup库,主要功能是解析网页与信息提取。

三、异步加载数据的提取, 比如网易云音乐、QQ音乐等。这里要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异步加载,一种是算法加密。

四、cookies与session(处理登录与评论,有些网站的数据是非公开的,比如淘宝,携程等,需要登录,这时候就需要使用python去模拟登录,当然也可以模拟发送评论信息。

在学会爬虫后采集数据的过程中还有很问题会遇到,最常见的就是网站反爬机制,有些网站比较好采集,有些网站就很难采集。像电商网这样比较有价值的网站反爬机制就相当的严,在访问过程中会遇到封IP行为,这时我们就需要有高质量代理IP去应对,这里推荐亿牛云代理,海量IP池,电信专线,代理使用速度快,延迟低,稳定性好,是很多爬虫公司的首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