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2 16:44


  在我们日常工作中什么时候要用到爬虫呢?当工作中没有你需要的数据,你必须要从上网搜集一些数据时,这时候就可以利用爬虫模拟浏览器打开网页,获取网页中我们想要的那部分数据,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通过编程来爬虫涉及到的知识特别多,很多人因为学习爬虫知识点的步骤不对,导致从入门到放弃。所以下面是学习Python爬虫的整体步骤,大家可以简单的从整体上先有个大概的认知。

  1、首先要学会基本的Python语法知识,只有熟悉基本的语法,才能心中有数,打好爬虫进阶学习的基础。

  2、Python爬虫常用到的几个重要内置库urllib, http等,是我们我们爬虫无往不利的利器,在我们需要下载网页的时候就很有帮助。

  3、一些则表达式也是基本要求,只有学会它们,我们才能知道特定网站的规则,成功爬取其中数据。

  4、掌握前面的步骤我们就可以开始一些简单的网站爬取,了解爬取数据过程。如果想继续精进爬虫,那么你可以学习下面步骤,它们是成为爬虫大神的必经之路。

  了解爬虫的一些反爬机制,header,时间间隔,代理ip,隐含字段等,学习一些特殊网站的爬取,解决登录、Cookie、动态网页等问题 。想要提高爬虫效率还需要学习多线程爬虫,多进程爬虫等。其中代理IP是需要单独购买的,并且网上有很多的代理供应商,很多小伙伴不知道该如何进行选择,这里直接推荐大家去使用亿牛云代理,代理有提供api提取和隧道两种模式,并且隧道代理还有专门的示例可以参考,代理是专线路线,使用延迟低,速度快,IP池大,很适合一些大型数据网站的爬取。  若有收获,就点个赞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