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 16:15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lovehwl/b-188.html

    小编这次的教程是:渲染滤镜组的使用。Photoshop的渲染滤镜组包括分层云彩滤镜、光照滤镜、镜头光晕滤镜、纤维滤镜以及云彩滤镜。使用渲染滤镜组可以在图像中产生不同渲染效果3D变换,非常方便地制作三维贴图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哦,下面开始我们的详细教程。


    步骤1:执行滤镜,渲染,分层云彩命令,分层云彩滤镜可以将云彩数据与现有的像素以差值的方式进行混合。首次应用的该滤镜时图像中的某些部分会被反向成云彩图案。下面使用渲染中的光照效果,光照滤镜的功能非常强大,不仅可以在图像上产生多种光照效果,还可以使用灰度文件的凹凸纹理产生类似3D的效果,并且储存为自定义样式以在其它图像中进行使用。打开了光照滤镜,可以通过调整灯光的大小来调整画面中受光的区域。在预设中我们可以选择多种灯光方式,我们也可以通过自定义的方式创建合适的灯光。在光照中我们可以看到包含三种灯光,聚光灯,点光,无限光,单击即可在画面中添加灯光并且可以通过拖动来调整灯光的位置以及照射范围。选中某种灯光后可以在属性面板中更改灯光的参数来影响画面整体的效果,在纹理中我们可以选择某一个通道并为其设置凹凸效果。

1500279221792053.jpg

    步骤2:下面我们可以尝试一下镜头光晕的使用。使用镜头光晕滤镜在缩览图可以看到出现一个光斑效果,在缩览图中单击即可调整光斑所在的位置以及照射的方向。镜头光晕滤镜主要是模拟亮光照射到镜头产生的一个折射效果,那么在这里我们可以调整亮度数值,数值越大画面效果越亮。在底部可以调整镜头的类型,在这里我们设置为其中一种方式,单击确定按钮可以看到在画面中呈现出一个光晕的效果。

1500279254236251.jpg

    步骤3:下面我们执行渲染滤镜组的纤维滤镜,纤维滤镜可以根据当前的前/背景色来创建类似编织的纤维效果,并且可以通过调整差异数值和强度数值来调整当前纤维的一个效果,该滤镜非常适合用于制作纹理效果。最后我们可以使用云彩滤镜,云彩滤镜也可以根据当前的前景色和背景色来随机生成云彩图案。

1500279279645179.jpg

    小编结语:使用Photoshop的渲染滤镜组中的滤镜可在图像中创建3D形状、云彩照片、折射照片和模拟光反射效果,非常强大。像“分层云彩”滤镜是使用随机生成的介于前景色与背景色之间的值,生成云彩照片。此滤镜可以将云彩数据和原有的图像像素混合,其方式与“差值”模式混合颜色的方式相同。多次应用该滤镜就可以创建出与大理石纹理相似的照片了。如果对本教程有疑问,欢迎咨询小编哦,感谢大家的支持。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lovehwl/b-188.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