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2 00:09

  距离2019上半年软考还有20几天的时间,不少考生开始紧张不知道该复习哪怎么复习,更甚者开始食欲不振,夜不能眠,焦虑,记忆力减退,注意力难以集中……那么如何克服这些情况呢?

  引起考生紧张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担心自己考不好,怕自己准备不充分,其实细想想努力过了,最后结果真的那么重要吗?考生只要正确认识自己的能力、客观估计,认真做好备考就可以了,毕竟自己努力了就没什么好强求的,考前不论还有几天只要坚持就是一种胜利。

  许多考生考前复习可谓分秒必争,规定自己每天必须学习多长时间,大搞“时间战”、“题海战”,这样往往使大脑处于持续的紧张状态,反而不利于所学知识的系统化、条理化。因此,考生在复习时要集中精力,注重效率,讲究方法,在大脑疲劳时要及时休息、及时调整。

  考试前夕的休息十分重要,切莫以牺牲睡眠时间去复习,这是得不偿失的,但也不要过分注重睡眠的重要性,万一考生晚上睡得不好,要以平常心对待,顺其自然,不去多想,更不要轻易服用安眠类药物。另外,在学习之余,可进行其它活动加以调节,做到劳逸结合。可以做适当的体育活动,如散步、慢跑等,但注意不要过于剧烈,以免使体能过度消耗和提前消耗。也可以听听节奏舒缓的轻音乐,这都有助于缓解紧张的情绪。

  最后考生做好考前准备,调整好心态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课课家教育专注软考培训10年以上,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将丰富的软考培训经验有效融入教程研发过程,自成体系的软考视频教程软考培训教材软考在线题库,使考生的学习更具系统性,辅导更具针对性。想要报考2019年软考的考生现在就可以开始备考了,报名课课家软考各科目考试赠送:辅导教材、历年真题、考前冲剌资料、在线模拟测试题库、老师专属答疑指导等,以保障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点击进入软考报名专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