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1 23:20

  为帮助考生备考2022下半年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考试,课课家小编为考生整理了2022下半年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相关概念辨析8:事业环境因素、组织过程资产,相信对大家备考会有帮助。

  对于软考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考试的相关概念知识有些考生可能还不太清楚,课课家小编为考生整理了2022下半年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相关概念辨析8:事业环境因素、组织过程资产,相信对大家备考会有帮助。

  概念辨析8:事业环境因素、组织过程资产

  概念:

  (1)事业环境因素:事业环境因素是指项目团队不能控制的,将对项目产生影响、限制或指令作用的各种条件。包括:组织文化、结构和治理;设施和资源的地理分布;政府或行业标准(如监管机构条例、行为准则、产品标准、质量标准和工艺标准);基础设施(如现有的设施和固定资产);现有人力资源状况(如人员在设计、开发、法律、合同和采购等方面的技能、素养与知识);人事管理制度(如人员招聘和留用指南、员工绩效评价与培训记录、奖励与加班政策,以及考勤制度);公司的工作授权系统;市场条件;干系人风险承受力;政治氛围;组织已有的沟通渠道;商业数据库(如标准化的成本估算数据、行业风险研究资料和风险数据库);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如自动化工具,包括进度计划软件、配置管理系统、信息收集与发布系统或进入其他在线自动系统的网络界面)。

  (2)组织过程资产:在制定项目章程及以后的项目文件时,任何一种以及所有用于影响项目成功的资产都可以作为组织过程资产。比如说,项目用到的模板、标准化的指导方针、公司规章标准和公司的数据库等等, 这些是公司在做这个项目时产生的类似经验值的资产,可以在以后做下一个项目时继续使用的资产。

  区别:

  事业环境因素是项目团队不能控制的,无法被项目团队所改变;组织过程资产是受项目团队控制的,可以由项目团队根据需要进行修改。

      课课家教育专注软考培训10年以上,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将丰富的软考培训经验有效融入教程研发过程,自成体系的软考视频教程软考培训教材软考在线题库,使考生的学习更具系统性,辅导更具针对性。想要报考2022年软考的考生现在就可以开始备考了,报名课课家软考各科目考试赠送:辅导教材、历年真题、考前冲剌资料、在线模拟测试题库、老师专属答疑指导等,以保障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点击进入软考报名专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