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5 21:44

  为帮助考生备考2022下半年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考试,课课家小编为考生整理了2022下半年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相关概念辨析21:进度管理计划、项目进度计划、进度基准,相信对大家备考会有帮助。

  对于软考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考试的相关概念知识有些考生可能还不太清楚,课课家小编为考生整理了2022下半年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相关概念辨析21:进度管理计划、项目进度计划、进度基准,相信对大家备考会有帮助。

  概念辨析21:进度管理计划、项目进度计划、进度基准

  概念:

  (1)进度管理计划:项目进度管理计划是项目管理计划的组成部分,为编制、监督和控制项目进度建立准则和明确活动。

  (2)项目进度计划:项目进度计划是进度模型的输出,展示活动之间的相互关联,以及计划日期、持续时间、里程碑和所需资源。

  (3)进度基准:进度基准是经过批准的项目进度计划,只有通过正式的变更控制流程才能进行变更,用作与实际结果进行比较的依据。

  区别:

  (1)内容不同。进度管理计划是程序性计划,是一套关于如何制订、更新和修改项目进度计划,如何监控项目进度绩效的制度或办法。项目进度计划则是实际性计划,是依据进度管理计划的规定,结合活动清单、活动属性、活动资源需求等汇编而成的,关于活动开展时间和里程碑实现时间的计划。

  (2)目的不同。进度管理计划用来指导进度管理工作。而项目进度计划则用来安排具体项目活动应该在何时按何种顺序实施。

  (3)项目进度计划是未经审批的进度计划,进度基准一定是经过审批的进度计划。

      课课家教育专注软考培训10年以上,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将丰富的软考培训经验有效融入教程研发过程,自成体系的软考视频教程软考培训教材软考在线题库,使考生的学习更具系统性,辅导更具针对性。想要报考2022年软考的考生现在就可以开始备考了,报名课课家软考各科目考试赠送:辅导教材、历年真题、考前冲剌资料、在线模拟测试题库、老师专属答疑指导等,以保障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点击进入软考报名专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