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5 21:49

  为帮助考生备考2022下半年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考试,课课家小编为考生整理了2022下半年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相关概念辨析26:进度偏差、成本偏差,相信对大家备考会有帮助。

  对于软考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考试的相关概念知识有些考生可能还不太清楚,课课家小编为考生整理了2022下半年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相关概念辨析26:进度偏差、成本偏差,相信对大家备考会有帮助。

  概念辨析26:进度偏差、成本偏差

  概念:

  (1)进度偏差(SV):进度偏差是截止至项目执行的某个时间点,实际发生的进度提前或滞后情况。

  (2)成本偏差(CV):成本偏差是截止至项目执行的某个时间点,实际发生的成本节约或超支情况。

  区别:

  (1)计算公式不同。进度偏差(SV)=挣值(EV)-计划值(PV)。成本偏差(CV)=挣值(EV)-实际成本(AC)。

  (2)作用不同。进度偏差用于审查进度绩效,成本偏差用于审查成本绩效。

      课课家教育专注软考培训10年以上,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将丰富的软考培训经验有效融入教程研发过程,自成体系的软考视频教程软考培训教材软考在线题库,使考生的学习更具系统性,辅导更具针对性。想要报考2022年软考的考生现在就可以开始备考了,报名课课家软考各科目考试赠送:辅导教材、历年真题、考前冲剌资料、在线模拟测试题库、老师专属答疑指导等,以保障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点击进入软考报名专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