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2 23:15

  根据原人事部、原信息产业部文件(国人部发[2003]39号)文件规定,2022年下半年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成绩不做保留,考试成绩仅在当次考试中有效,也就是说,2022年下半年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考试成绩仅仅在本次考试中有效,比如考生通过综合知识和案例分析两门科目,但论文未通过的话,本次考试不及格,考试成绩不作延续,考生如2023年上半年再次报考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则综合知识、案例分析与论文三门全部需要重新报考,三门合格才算通过。

  根据人社部所发布的《关于33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相对固定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告》,2022年下半年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将实行相对固定合格标准,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即每科目/45分,根据有关规定或遇特殊情况,需要变更调整或单独确定考试合格标准的,另行通告。所以如果没有意外情况的,考生所有科目都在45分及以上就算及格了。

  考试合格者将颁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用印的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2022年下半年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合格证书由各地区软考办及人事考试中心进行发放,领证地点一般在当地人事考试中心或软考办办公室,领证时间在2023年2-3月,具体领证地点届时请以当地相关单位发布的领证通知为准。

      课课家教育专注软考培训10年以上,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将丰富的软考培训经验有效融入教程研发过程,自成体系的软考视频教程软考培训教材软考在线题库,使考生的学习更具系统性,辅导更具针对性。想要报考2022年软考的考生现在就可以开始备考了,报名课课家软考各科目考试赠送:辅导教材、历年真题、考前冲剌资料、在线模拟测试题库、老师专属答疑指导等,以保障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点击进入软考报名专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