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2 23:19

  截止到现在,2022年下半年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考试已经过去一个月有余,相信考友们都要盼望着成绩快些公布,好对自己这段时间的努力有个交代。参考往届考试成绩公布时间来看,2022年下半年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考后40天左右进行公布,成绩公布时间预计将在12月中旬,届时中国计算机职业资格网会发布相应通知,考生在那时间可登录中国计算机技术职业资格网“成绩查询系统”中进行查分。

image.png

  每年到了这个时间节点,一些违法份子就开始蠢蠢欲动,通过提前查分和考后改分等手段诱骗考友,每年都有不少考友因此上当受骗,造成个人损失,所以小编在这里给广大考友盘点一下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一些查分骗局,希望广大考友有所警醒。

  手段一:新型黑客骗局(黑客技术模拟官网+查询近两年分数)

  这类骗局是高端骗局了,不少考友都是在这种骗局中上当受骗的,这类骗局利用的就是考生想提早知道成绩和对自身没有信心的心里,通过黑客进入查分网站的数据库进行数据修改,首先利用考生信息查询得出2022年上半年的考试分数,再用2022年的页面copy+修改,就变成大家看到的2022年下半年的成绩了,因为查分网站的数据是来源于内部服务器,而服务器是内网,也就是说是不联网的,黑客只需要在网页修改几个数据,再截几张图就可以骗到内心不稳定的考生。

  一般这种情况下,考生看到的一定是不合格的考试成绩,之后骗子再告诉你他们可以通过内部渠道或是黑客技术帮助你修改成绩,而内心不稳定的考生在确定了成绩没通过之后就很容易上当受骗,等你付了钱,他就会说有一段时间需要操作,之后或者拉黑不见人、或者修改一个假的通过成绩给你,等你满心欢喜准备领证的时候,就会发现根本没有,而骗子早就不见踪影了。

  所以,越是临近考试成绩公布,就越要保持冷静,是不是能查分,是不是考试成绩公布了,一切要以中国计算机技术职业资格网的官方通知为准。

  手段二:新型改分骗局(邮件撒网+成绩公布)

  相比起手段一这类高科技骗局,这一种技术力相对就弱很多,它主要是“走量”,通过广发邮件的方式,来碰概率,如果恰巧遇到心态不稳定的考生那就算他走运。

  同样的,他还是会提供一个虚假的成绩查询地址供考生查分,不过这个地方他们一般用的就是一个做的和官网一模一样的网站地址,考生一不留神就会当真,从而在里面查到的成绩自然不可能是真的,不过肯定是不通过的,之后就是告诉你可以改分,只要你掏钱就可以了。

  手段三:成绩复核期间修改成绩(虚假复核+复核改分)

  根据软考办的相关规定,考生如对个人成绩存在疑议可以申请成绩复核,而不少骗子就瞄准了这个时间点。因为成绩复核是考生对成绩抱有疑问的一种复查手段,而选择成绩复查的考生很多都是那种只差1、2分就能及格的,所以会选择这种方式,而也是骗子所留意的,因为这类考生心态不稳定。而且许多第一次参加考试的考生本身对考试了解不足,根本不知道成绩可以复查,结果被骗子一说,自己再一咨询,原来真的可以复查,一不留神就会上了骗子的当,然后就说成绩复核帮忙内部改分。

  最后总结:保持理智最重要

  从上面的各种手段可以看得出,骗子可以用的理由也很有限,一般就是提前查分+改分,没有什么新意,每次考试都是如此,所以考生只要不相信任何小道消息,一切以中国计算机技术职业资格网的官网通知为准就没有任何问题了。对于所有的成绩查询信息均不要相信,毕竟成绩晚查一会也不会改变,一定要妥善保护好个人信息和财务,以免让不法分子得逞。

  我们付出了一年的时间来参加考试,通过了是努力使然,没能通过大多也是因为自己没有真正把知识学透彻,所以认定自己过不了的考生,我们应该摆正心态、谨防骗局、总结经验继续前行,2022年再战!

      课课家教育专注软考培训10年以上,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将丰富的软考培训经验有效融入教程研发过程,自成体系的软考视频教程软考培训教材软考在线题库,使考生的学习更具系统性,辅导更具针对性。想要报考2022年软考的考生现在就可以开始备考了,报名课课家软考各科目考试赠送:辅导教材、历年真题、考前冲剌资料、在线模拟测试题库、老师专属答疑指导等,以保障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点击进入软考报名专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