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16:40

非盈利机构 Mozilla 近日宣布计划自 Firefox 58 开始,增强对帆布指纹(Canvas Fingerprinting)追踪技术西安尚是网络www.shun580.com的防御能力。该追踪技术能够在不经过用户许可的情况下,通过 HTML 5 中的动态绘图参数和 JavaScript 对设备唯一特征码进行追踪,不需要搭载任何令牌或者接受 cookie,即使更换 IP 地址也能追踪,因此现阶段被认为是无法完全抵御的追踪技术。

由于帆布指纹技术的诸多优点,日益被站长和广告主所接受和使用。而 Mozilla 的工程师团队尝试抵御这种追踪方式,当网站或者广告尝试调取用户数据的时候,及时向用户发出提醒。

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安全的上网环境和隐私保护,阻止不必要的网络追踪,Mozilla 可能是首个为用户提供阻止帆布指纹识别(Canvas Fingerprinting)的浏览器厂商。在明年发布的 Firefox 58 版本中,不允许自动收集 canvas 参数数据,在数据分享之前需要得到用户的许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