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4 21:09

  尊重学习 尊重专业

  应老师(2008-4-6)

  文鼎校报自创刊以来,每期都推出一篇关于“文鼎学风”的文章,相继刊登有《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因材施教、学以致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等多篇文章。本期我们以《尊重学习、尊重专业》做为主题,同样也是旨在关注学员们如何去树立正确的学习风气——一种端正科学地学习态度与学习方法。

  很多学员在刚报名入学时,都信誓旦旦地保证:以后我每天都会认真学习,并及时完成相关的作业与练习。可是一两个月过去了,人影全无,老师打电话过去催促,“加班啦、太忙啊、太累了”等等的理由一大堆,个个理由都冠冕堂皇,其实好多人还没有真正意识到培训学习是一次提升自我的良好机会。

  在我们文鼎学习的,除了一部分人是父母资助,全日制地学习专业与学历之外,很大一部分人都是业余的,就是利用工作之余的休闲时间给自己充充电,这样的初衷当然很好,可是既然你已经知道自己缺少电脑相关技能来参加培训,那就应该认认真真地安排好学习的时间,事有轻重缓急,报名后你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学习就应该是你当前阶段的另一个重心,难道不是吗?累、苦、忙都应该是相对的,我想很少有工厂只给工人上班与睡觉的时间,却没有休闲空余时间,参加业余培训就是让你认认真真利用好业余的休闲时间,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只要心中有一个计划,有一个目标,每天按老师的要求去完成适当的练习和进度是完全可以的,更何况我们的学习进度也是按你个人的实际接受能力进行的,完全不存在掉课、根不上的问题。

  台湾作家林清玄曾经有这样一段话:百货公司的香水,95%都是水,只有5%不同,那是各家秘方。人也是这样,作为95%的东西其实是很像的,比较起来差别就是其中很关键性的5%,包括人的养成特色,人的快乐痛苦欲望。香精要熬个五年、十年才加到香水里面去的;人也是一样,要经过成长锻炼,才有自己的味道,这种味道是独一无二的。

  我们认为,这段话带我们的信息就是95%的努力只能使你成为普普通通的人,只有继续坚持最后的5%努力,你才能有所做为。

  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的很多理念,我并不赞成,可是他有段话给我影响很深:永远不要跟别人比幸运,我从来没想过我比别人幸运,我也许比他们更有毅力,在最困难的时候,他们熬不住了,我可以多熬一秒钟、两秒钟。

  所以说,参加电脑培训,耐心与坚持很重要!我们提出尊重学习、尊重专业,就是要求大家对知识和专业保持一种敬畏的态度,无论是入门阶段还是深入学习的时候,只有这样你才能始终如一地保持着一种“辛苦并快乐着”的心态去对待学习过程中的每次困难与问题。

    >>>>>>点击进入文鼎电脑培训学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