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9 23:05

  年终特稿:学技能更要学方法

  又是一年岁末,想必忙碌了一年的朋友们,不管收获多寡,都应该会有一份成长的感悟。丰收的,可以总结过去一年的经验,好在来年更上一层楼;欠收的,也需要回顾一年来的得失,准备来年找对方向。

  我们文鼎也一样,在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和交流的过程中,萌生了许多更新更好更完善的想法和方案,这必将极大地推动文鼎新产品新服务的开发与推广。

  这一年当中,大家一定也关注或者是浏览了这样一些社会信息,比如高中生放弃高考去打工、大学生就业难、研究生因为生活贫困而自杀等等……

  看到这些内容时,很多人或许都曾想到这样一个问题——学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其实从小到大,我们的教育经历里都有关注如何去设立远大目标的内容。但是,在当时,大家都只是当作一种应付了事的任务,没有思考没有感悟,当然这些也与所处的环境和个人的阅历有关 。

  首先学习的目标,应该是掌握更多的知识,但是获取更多知识的目的又是什么呢?应该是努力改善自身的环境——这包括物质生活的环境和精神生活的环境,两者相辅相成。而真正要做到这一点,你就首先必须掌握学习的方式与方法。

  时常问问自己:我想做什么?我会做什么?然后去思考我现在应该怎么做?时刻保持这样一种自我解剖的心态去学习、去思考,你的方法就会越来越成熟,你的思维就会越来越开阔、越系统。

  就好比上学听课,你不能指望老师讲过的,你课后就都会了,如果有那能力,大家就都不用学习了。我们一贯倡导,学习是学与习的综合体,课堂上学老师讲的内容,课后认认真真去练习。而且这种练习,也不是一味地依样画瓢,重要的是要做到融汇贯通、举一反三,这才 是一种正确的学习方法与态度。如果你生怕自己你对老师讲的内容遗忘太快,就应该试着在听课时,把一些关键要点记录下来,这样你练习的时候才不会不知所措。再不明白,就及时提问,如果一节课的内容你一个问题都没有,那不是因为你太聪明,恰恰说明你并没有认真 细致地去练习。练习过程中,没有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

  另外,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还是你应该把学到的知识技能升华为自己思考问题、处理事情的一种习惯,这样当你遇到陌生的环境,就会自然地运用这些东西,而不是只会作业,不会其它,这就要求我们认认真真、反反复复、不厌其烦地去练习。武侠影视剧,大家一定不陌 生,不管是黑道白道,高手中的高手,除了武林密笈以外,更需要付出超出常人的磨练和闭关修练。不妨,你也可以把学习的目标定为九段,然后让自己一段一段去提升。

  等你将一门学科系统地学成,并能够综合地进行创新运用,做到这一步了才能算是真正学会了这门学科,这种能力将对你接触和学习其它任何一个新的东西,都会是非常有益的帮助。否则都只能算是一种感性的记忆,时间一久你又什么都不会了。

  养成一种好的学习方式与方法,还可以助你更好地融入一个新的环境和团队。当然,这里还包含一种综合能力及素质的要求,所以我们在学习技能的同时,更要用一种合理的方法去吸收更多的其他知识来充实自己。

  经济的、政治的、科学的、艺术的、人文的、自然的、社会的、历史的、地理的、法律的、哲学的、管理的、西方的等等知识,都可以成为我们武装自己的途径——学习的过程就是努力让自己的知识结构更合理、更实用。

  新的一年,我们将集中精力围绕“图文设计印前制版”和“网络营销”两个专业,主推“专业技术、综合就业、技能+学历”三个层次的培训服务产品,同时,也将细化、优化我们特色内容——“课目关键词”,以便帮助大家强化学习记忆。我们向往的是这样一种状态,那 就是让初学者轻松愉快、兴趣盎然地步入电脑的世界,而教师的任务就是“不要把本可以轻松活泼地去完成的事情讲得枯燥无味”。

  “文鼎”热忱欢迎应届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和社会青年前来就读,2010年,让我们一起携手奋进……

    >>>>>>点击进入文鼎电脑培训学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