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5 13:30

又到一年的毕业季了,很多小伙伴要入行运维了。他们都在问,it运维工程师的工作是做什么的?累吗?这里我们小编就跟大家简单说一下,加深一下大家的了解。

it运维工程师的工作是做什么的?累吗?

一般IT运维工程师工作主要包含以下:1、故障巡检,问题定位及排查;2、系统、应用的部署;3、系统、应用相关参数的配置;4、数据备份;5、脚本/补丁/升级包的更新;6、本地/资源申请使用等配置设置;7、日常服务器运行状态的监控;8、处理紧急运维事故;9、技术或服务支持等,以上工作内容是运维这个职位的绝大部分工作。IT运维工程师的工作比较繁琐,如果没有一点技巧,没有借助工具,那就比较累,经常需要加班的。

但是没有关系,这里我们给您推荐一款好用的,让你不要加班,工作事半功倍,还能有时间去约会!这款工具就是!行云管家是一款多云管理平台云计算产品,实现了对多家云厂商多种云计算资源的集中管理,从多云纳管、云资源全生命周期管理、运维安全合规审计()、、主机监控与告警、租户隔离式工单管理、成本分析等多个维度提供统一运维管控。


成功案例介绍-某某银行

某某银行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在全球银行1000强中排名前十。总行数据中心是银行整体信息化架构的重要核心,承担着全行所有金融电子数据的生产运行、业务保障、数据管理、交易监控以及门柜业务的后台处理职能。

由于地理因素、网络环境、安全规范的限制,在发生突发IT故障时,银行各部门只能以各自集结点为主进行处置,难以统一集中、第一时间远程接入业务环境开展应急处置工作。行云管家为其搭建了一套统一应急响应平台,通过该平台的设备接入、会话协同、安全审计等特性,将两个数据中心、三地科技部门的设备和运维专家统一接入到平台上来,打破IT设备与技术专家的地理位置和网络的限制,使得在故障发生时,能在第一时间集中相关人员,进行应急响应、故障排查,快速解决问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