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3 10:57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xqtesting/b-421.html

ab是什么


ab的全称是ApacheBench,是 Apache 附带的一个小工具,专门用于 HTTP Server 的benchmark testing,可以同时模拟多个并发请求。

ab的用法


ab 的用法是:ab [options] [http://]hostname[:port]/path

例如:

ab -n 1000 -c 200 http://blog.kokojia.com/

上例表示总共访问小强的博客这个脚本1000次,200并发同时执行。

ab -n 1000 -c 100 -w http://blog.kokojia.com/ >>/root/xiaoqiang.html

上面的测试用例表示100并发的情况下,共测试访问index.php脚本1000次,并将测试结果保存到xiaoqiang.html文件中。

ab常用参数的介绍:

-n :总共的请求执行数,缺省是1;

-c: 并发数,缺省是1;

-t:测试所进行的总时间,秒为单位,缺省50000s

ab结果分析


运行上面命令之后的结果太多了?看不懂?不知道看哪个?每个是什么意思?你心中又有十万个为什么了!打住,我们只需关注如下几个指标就好:

  • Requests per second (mean) 相当于 LR 中的 每秒事务数

  • Time per request (mean)相当于 LR 中的 平均事务响应时间

  • Percentage of the requests served within a certain time (ms)

如何传递参数?


ab -n 1 -c 1 "http://localhost/xiaoqiangshop/goods.php?id=20"

一定要有双引号

ab可以完成post操作吗?


ab -n 10 -c 10 -k -p "login.ab" -T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http://localhost/xiaoqiangshop/user.php"

-p 文件中是post的内容(可以是json格式,可以是&格式)

-T 指定post文件的编码方式使用urlencode

-k keepalive连接

login.ab中的内容为登录所需要的信息组合,如下:

username=xiaoqiang&password=123123&act=act_login

注意事项


  • 可以利用ab完成不复杂的性能测试,或者造数据,比较适用于单一URL的测试

  • ab判断成功与否只通过2xx的状态码作为依据,不接收服务器的返回值,但lr却接收服务器完整的返回。所以在同样的响应时间下,ab测试支持的并发数会大于lr,tps也会大于lr。

  • ab运行并发的时候和所在运行机器上的cpu颗数有关,越多则并发越大。所以在linux下支持的并发大于在Windows下

  • 大并发下数据不准,更多的是看ab本身的性能了而不是服务端的性能

扩展阅读


使用Apache自带的ab命令测试网站性能

如果对你有一丢丢帮助,转发+点赞=支持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xqtesting/b-4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