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6 07:51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xqtesting/b-98.html

引子

以下内容选自《小强软件测试疯狂讲义》一书


正文

        在测试行业也有两年了,两年的时间对于一个人的职业生涯来说不算长。但是从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这两年却是非常重要的。有的人抓住这两年的机会,会快速的从行业新手变成行业的高手,但是有的人却一直停留在原地。我就属于后面的那种人,两年时间换了两家公司,但都是做的手工测试,因为公司的规模较大,整个测试部门都有四五十人,每个人都固定的重复同样的事情,手工测试的人员很难接触到更高级的性能测试。就是在这种工作环境下,一个人的测试技术很难得到提高。有人说,你只要会玩电脑,会写测试用例,就可以做手工测试。对于公司来说,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和一个两年经验的手工测试人员,根本没啥大的区别。我当时被这句话刺激以后,心也是拔凉拔凉的。后来几天的时间我一直在想自己在测试行业该怎么发展,怎么才能比别人更有竞争力。然后我就跟很多人一样,去百度不停的搜索现在测试行业最需要学的是什么技术。


        缘分总是来到有准备的人的身边,当我进入51CTO学院看到有小强老师的视频后就试听了大概不到一节课,小强老师的声音辨识度特别高,普通话很标准,没有地方口音,听起来很舒服,讲课的语速也刚好不快不慢,讲课思路很清晰,这不就是一个好老师必备的先天条件吗?我决定报名了。


        很快课程就要开始了,整个课程设计的非常科学,有课程开始前,需要自己去主动学习的基础知识,都一一列出来了,自己只要根据上面的要点,进行学习就行了。在学习过程中很多知识都会结合实际的工作项目来讲,这种学以致用的方法,特别能让学员眼前一亮,而且特别容易理解。当然课上一分钟,课下十年功,老师教的再好,如果自己课后不花时间和精力来复习也是没有用的,尤其是老师留的课后作业。这里必须要赞一点就是,小强老师都会把每个人的作业亲自去批,需要重点提醒的,都会在邮件中指出来,貌似即使在上学的时候都没有过这样的待遇啊。 


        最后还有面试指导,面试题讲解的时候,我就开始去面试性能测试工程师啦,这个时候的我,已经不是两个月前的我啦,因为我已经掌握了如何做好一个性能测试工程师的知识了,不再是那个只会点点点,被开发瞧不起的测试苦逼了。开始没面试前,还有点小紧张,担心自己会被面试官问倒。不过后来证明,真的是紧张多余了,全程面试都很顺利,面试官问的问题,都是上课讲过的东西,对付面试官那是轻而易举啊。然后当天就拿到OFFER了,这还只是我第一个面试的公司呀。现在我已经准备着手接下来的工作了,公司在开发一个做电子商务的APP,还是第一个版本,接口测试特别重要,所以我就学以致用,使用Jenkins、Jmeter和Ant搭建了一个小型的接口自动化环境,正因为这点,还受到了技术总监的夸奖,心里窃喜。等APP功能趋于稳定后,就开始准备做APP的性能测试了,对于这点,我一点也不担心,因为学好了课程,心中有料,而且还有很多性能一期的同学在背后撑着,我相信大展身手的时候到了。


        做好性能测试,最重要的其实不是你的工具如何熟练运用,而是性能测试的思想,只有把性能测试的思想武装到你的脑袋里,你将会是一个优秀的性能测试工程师。如何学好这样的思想呢?不用担心,因为小强老师的全程都在培养你的性能测试思想,并不是简单的教你点知识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xqtesting/b-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