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14:45

科技发展推动者社会发展,随着物联网的广泛应用,各种智能化设备应用,人物感应,都逐步普及到社会各个方面。众所周知,物联网的核心是实现网物互联,而无线连接技术无疑是最关键的一环。这些连接技术包括WiFi、ZigBee、蓝牙等。其中,通过蓝牙技术可以实现与各种设备进行无缝、快速的连接,可以确切的说蓝牙已经成为物联网IoT中最庞大的无线通讯技术。

 

 

蓝牙模块在物联网的连接应用:

 

 

从定义来看,蓝牙是一种新兴无线通讯技术是一个标准的无线通讯协议,基于低成本设备的收发器芯片,近距离传输、功耗低。被广泛应用于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智能可穿戴设备;

 

从技术层面看,蓝牙,低功耗、低辐射,其传输距离短、范围小的劣势近期随着蓝牙5.0/Mesh有了大幅提升;

 

从产品应用看,蓝牙通讯主要用来连接一些外接电子设备,或者近距离数据传输;

 

在未来不论是智能家居场景还是自动化工业、消费电子和建筑物,所有的物与物都会实现互联互通,而蓝牙连接技术通过IP连接能实现在现有的基础设施上创造更多的智能化服务,这将会创造更多通过蓝牙技术拓展物联网应用的新趋势。

 

迅准科技物联网蓝牙模块应用分析:

 

蓝牙5.0 BLE模块FPBT-N2850-350M具有性能良好,功耗低,接收灵敏度高,传输距离远,抗干扰能力强,封装小等优点。产品能较好的嵌入到客户产品中,同时满足客户对蓝牙产品再次快速编程需求。

 

 

蓝牙的低功耗特性让蓝牙在许多全新的领域中展现了其独特的价值,从消费电子到医疗电子,从智能家居到工业应用,蓝牙低功耗正在物联网市场领域中占据重要角色。这种特性对于传感器而言也是最佳的选择,物联网和云端连结也就自然而然的应运而生,使蓝牙设备能够与任何事物相连接并且可以连接网络(从云端读取或下载信息)。

 

 

SIG宣布推出全新的Mesh功能,提供多对多设备传输,并大幅提高构建大范围网络覆盖的通信效能,适用于楼宇自动化、无线传感器网络、工业应用等需要让数以万计个设备在可靠、安全的环境下传输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Mesh网络的蓝牙优势首先是可靠性,基于蓝牙技术的自我修复能力,可以避免单点故障;其次,是良好的扩充性,可以支持上万个节点,提供工业级性能,实现工业联网设备规模上的突破;再次是安全性,蓝牙技术在传输过程中除了对数据进行128位的AES加密之外,还会采取多层次防范加密措施。

 

 

从目前物联网的发展规模来看,低功耗蓝牙模块会更多的用在各种设备中,使得物与物相互连接起来,铸造物联网真正的帝国。迅准科技蓝牙5.0 Mesh BLE模块可广泛应用于高级可穿戴设备,虚拟和增强现实、高性能HID控制器、智能家居和工业以及IoT物联网设备。


http://www.fptiot.com/21071.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