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14:58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gman/b-1754.html

现在我们就来讲解一下网络上有各种各样的信息,但不同的信息对不同的用户的使用价值不同。以网络信息本身所具有的总体价格水平和服务深度为标志。

关于网络信息安全的知识_网络_网络大咖_网络高工学习_课课家

  一、网络信息资源的分级

  那么我们可以将网络信息资源的分级分为以下四个等级:

  (一)免费信息此类信息主要是以社会公共信息为主,对人们具有普遍服务意义,大约只占信息库数据量的5%左右。如在在线免费软件、某些商品交易信息、部分金融信息等。此类信息属于一般性的普通类信息,是是较为大众化的信息,约占信息库数据量的10%20%,只收取基本的服务费用,不追求利润。如一般性文章的全文检索信息。此类信息是属于知识、经济类信息,收费采用成本加利润的资费标准准。

  所以要想获得这部分信息要花费一定的费用,信息的使用价值较高,提供的服务层次较深。这类信息约占信息库数据量的60%左右。网络商务信息大部分属于这一范畴。此类信息是有极高使用价值的专用信息,如重要的市场走向分析、网络畅销商品的情况调查、新产品新技术信息、实时的金融服务信息等。

  二、网络信息资源收集的要求

  (一)及时性信息是具有时效性的,其价值随时问流逝而递减。因此,所收集的网络营销信息应能迅速、灵敏地反映销售市场发展各方面的最新动态。

  (二)准确性互联网上的信息质量参差不齐,良莠不一,有价值的和无价值的信息都混在一起。准确是指信息应真实地反映客观现实,失真度小。只有依据准准确的信息才能做出正确的市场决策。在网络营销的过程中,交易双方不直接见面,准确的信息就显得尤为重要。

  (三)适度性收集信息要有一定的针对性性和明确的目的性,不能无的放矢。过多、过滥的信息会使企业的网络营销活动无所适从。

      (四)经济性经济性性是指要尽量以最低的费用获得必要的信息。

及时性信息是具有时效性的,其价值随时问流逝而递减。因此,所收集的网络营销信息应能迅速、灵敏地反映销售市场发展各方面的最新动态。

  小编结语:其实我们所要知道的是两个内容网络信息资源的分级和网络信息资源收集的要求。希望大家都要好好地学习这两个知识点,感谢大家的支持。


【福利来拉,免费视频】带你快速了解软考信息安全工程师

想参加2018年上半年的软考信息安全工程师的学员,但是又对软考不了解?带你快速了解软考信息安全工程师,重点是免费免费免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快来领取你的免费视频:http://www.kokojia.com/course-5246.html

1536217075836358.png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gman/b-1754.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