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14:00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gman/b-1807.html

  小编在此之前曾经在课课家教育中写过一篇关于“怎样配置Tomcat的环境变量”的教程,今天我们再来学习一下“java环境变量的配置教程”。其实这些都属于是开发java之前的基础配置,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习好哟。详细请参考下面的教程。

  一、添加环境变量

  首先我们要将JDk(即JavaDevelopmentKit,中文意思是Java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安装好,小编在这里的安装目录为:C:\\\\Java。此时,我们要先将它的安装目录记住哟,我们在之后的环境配置中都需要用到的。

  一般情况下,为了可以更加方便我们用于java程序的开发,所以我们是需要配置一下环境变量的。执行以下的操作:使用鼠标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在用户变量的选项卡中,使用鼠标单击[新建(N)]的按钮,添加三个环境变量(排名不分顺序)。如图所示:

环境变量

  小编在这里的JDK安装路径为C:\\\\Java\\\\jdk1.6.0_30,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配置,毕竟每一个人的安装目录都是不一样的。具体配置的环境变量如下:

具体配置的环境变量

  注意事项:我们在配置环境变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点就是:在变量值前面的分号以及点号都一定不可以对丢掉,还有中间的符号以及在其后面的分号也不可以丢掉,如果我们不小心丢失了话,那就会出现配置错误的现象。

  温馨提示:

  ①为了可以更加方便我们运行程序以及手工编译,我们还可以在CLASSPATH这个变量值当中,适当的再增加一些第三方的jar文件。

  ②如果我们的电脑上都只是自己使用以上三个变量值的话,那么小编会建议大家将其设置成为用户变量。

  当我们把以上三个环境变量(PATH、CLASSPATH以及JAVA_HOME)都分别新建好了以后,我们就可以简单的进行测试一下了。

  二、编写测试程序

  好了,那我们如何进行简单的测试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通过记事本等工具编写出一个简单的测试程序,然后进行运行程序即可。当我们把测试程序编写完成以后,将其程序保存在以下这个目录:d:\\\\,测试程序实现代码,如图所示:

简单的测试程序

  注意事项:当我们在保存测试程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点就是:文件名称和类名相同和文件后缀名(.java)。

  当我们将测试程序保存成功以后,我们应该如何进行测试呢?具体的测试方法如下:

  ①首先,我们先运行cmd,然后我们就可以进入到DOS的界面,接着我们继续运行java-version。假如说我们在此之前的环境变量通通都配置正确的话,那么这个时候屏幕上应该会显示出当前JDK的版本信息。如果说没有显示JDK的版本信息,那就可以证明你的环境变量已经配置错误了,小编建议你再回头检查一下哟!当然啦,我们也可以在任意目录下运行此这个命令进行测试。

  ②然后,我们运行javacd:\\\\Test.java。当我们按下回车键以后,那么系统就会自动的在同一个目录下编译生成Test.class的文件。

  ③接着,我们就要进入D盘的根目录了,只需要运行d:就可以进入根目录。

  ④最后,我们只要运行一下javaText,接着继续按下回车按钮,那么在屏幕上就会自动输出以下的代码:Hellojava!当你看到这行代码的时候,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成功的配置好环境了。

  小编结语:

  小编在这篇教程中,主要分了添加环境变量以及编写测试程序两个部分来编写。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跟着小编一起来动手做吧,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哟。

不管是小白,还是零基础,真正做到轻松入门Java程序

不管你是Java小白,还是Java零基础, 没关系,学完我们的教程,你会对Java的核心知识体系有清晰的理解,你将会站在高处鸟瞰Java,为接下来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Java基础入门视频教程: http://www.kokojia.com/course-3838.html

1536645578194992.png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gman/b-1807.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