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23:39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gongyue/b-353.html

这篇文章适合任何一位基于JavaScript开发的开发者。我写这篇文章主要涉及JavaScript中一些简写的代码,帮助大家更好理解一些JavaScript的基础。希望这些代码能从不同的角度帮助你更好的理解JavaScript。


分享之前还是要推荐下我的前端学习群:250777811,不管你是小白还是大牛,我都欢迎,不定期分享干货,包括我自己整理的一份2017最新的前端资料和0基础入门教程,欢迎初学和进阶中的小伙伴

1、三元操作符

如果使用if...else语句,那么这是一个很好节省代码的方式。


Shorthand:


2、Short-circuit Evaluation

分配一个变量值到另一个变量的时候,你可能想要确保变量不是null、undefined或空。你可以写一个有多个if的条件语句或者Short-circuit Evaluation。


Shorthand:

const variable2 = variable1 || 'new';

不要相信我,请先相信自己的测试

let variable1;

let variable2 = variable1 || '';

console.log(variable2 === ''); // prints true

variable1 = 'foo';

variable2 = variable1 || '';

console.log(variable2); // prints foo

3、声明变量

在函数中声明变量时,像下面这样同时声明多个变量可以节省你大量的时间和空间:


Shorthand:


4、如果存在


这有另一个示例。如果a不是true,然后做什么。



5、JavaScript的for循环

如果你只想要原生的JavaScript,而不想依赖于jQuery或Lodash这样的外部库,那这个小技巧是非常有用的。


6、Short-circuit Evaluation

如果参数是null或者是undefined,我们可以简单的使用一个Short-circuit逻辑运算,实现一行代码替代六行代码的写法。


7、十进制指数

你可能看过这个。它本质上是一个写数字的奇特写法,就是一个数字后面有很多个0。例如1e7本质相当于10000000(1的后面有7个0)。它代表了十进制计数等于10000000。


8、对象属性

定义对象文字(Object literals)让JavaScript变得更有趣。ES6提供了一个更简单的办法来分配对象的属性。如果属性名和值一样,你可以使用下面简写的方式。


9、箭头函数

经典函数很容易读和写,但它们确实会变得有点冗长,特别是嵌套函数中调用其他函数时还会让你感到困惑。



javascript简写小技巧到这就结束了。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gongyue/b-353.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