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8 23:46

  云计算是什么意思?不管是不是互联网行业的人,对于“云计算”这个词汇相信都不陌生,可以说是久仰大名了,那么云计算是什么意思,它究竟代表的是什么?在互联网行业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云计算的概念

  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是分布式计算的一种,指的是通过网络“云”将巨大的数据计算处理程序分解成无数个小程序,然后,通过多部服务器组成的系统进行处理和分析这些小程序得到结果并返回给用户。云计算早期,简单地说,就是简单的分布式计算,解决任务分发,并进行计算结果的合并。因而,云计算又称为网格计算。通过这项技术,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几秒钟)完成对数以万计的数据的处理,从而达到强大的网络服务。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云计算是一种按使用量付费的模式,这种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网络访问,进入可配置的网络、服务器、存储、应用软件、服务等能够被快速提供,可简单理解为动态的服务器集群。

  简单来理解,云计算可以看成当下这个时代最重要的通用技术,它的目标就是人们像用水、煤气、电等资源一样来利用计算机资源。从出现至今,云计算变得更加广泛和重要,它将带来生活、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的根本性改变,并成为各个国家战略性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云计算的优势和特点

  云计算的可贵之处在于高灵活性、可扩展性和高性比等,与传统的网络应用模式相比,其具有如下优势与特点主要有虚拟化技术、动态可扩展、按需部署、灵活性高、可靠性高、性价比高、可扩展性等 。

  虚拟化技术突破了时间、空间的界限,是云计算最为显著的特点,虚拟化技术包括应用虚拟和资源虚拟两种。目前市场上大多数IT资源、软、硬件都支持虚拟化,比如存储网络、操作系统和开发软、硬件等。虚拟化要素统一放在云系统资源虚拟池当中进行管理,可见云计算的兼容性非常强,不仅可以兼容低配置机器、不同厂商的硬件产品,还能够外设获得更高性能计算,也就是说,云计算的灵活性很高。云计算还具有高效的运算能力,在原有服务器基础上增加云计算功能能够使计算速度迅速提高,最终实现动态扩展虚拟化的层次达到对应用进行扩展的目的。云计算还很可靠,倘若服务器故障也不影响计算与应用的正常运行。因为单点服务器出现故障可以通过虚拟化技术将分布在不同物理服务器上面的应用进行恢复或利用动态扩展功能部署新的服务器进行计算。

  云计算说深也不深,但是要想完全掌握也是需要付出比较多时间的。

  课课家教育,拥有十年华为网络工程师认证培训经验,课课家教育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将丰富的华为网络工程师培训经验有效融入教程研发过程,自成体系的华为网络工程师视频教程华为网络工程师培训教材华为网络工程师在线题库使考生的学习更具系统性,辅导更具针对性。

  >>>>>>点击进入华为认证专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