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1 21:41

  HCIP考试考哪三门?HCIP是华为认证中资深级别的认证,与hcia相比,它可能需要考多门考试,只有都通过了,才能获得HCIP认证。那么HCIP考试要考哪三门呢?其实,不同的方向需要通过的考试门数各不相同,有的只要通过一门,有的则是两门,最多的就是三门了。接下来课课家小编就给大家简要介绍一下需要考三门考试的方向。

  HCIP哪些方向的考试需要考三门?

  虽然说华为认证的方向有很多,但是其实HCIP需要考三门的也就是有HCIP-Routing & Switching(路由交换)、HCIP-Storage(存储)、HCIP-Security(安全)这三个方向,这个三个方向都属于ICT技术架构认证,而其他剩余的认证方向,大都是考一门的,少部分是考两门的。了解了HCIP哪些方向的考试需要考三门?之后,咱们继续来说一说它们对应的HCIP考试需要考哪三门,以及考试的主要内容等等。

  HCIP-Routing & Switching考试

  路由交换方向是非常基础的方向,HCIP-Routing & Switching考试要考的三门分别是:H12-221:HCIP-Routing & Switching-IERS;H12-222:HCIP-Routing & Switching-IENP;H12-223:HCIP-Routing & Switching-IEEP。目前这三门考试都已经更新到了2.5版本。这三门考试的内容都是覆盖网络基础知识,交换机和路由器原理,TCP/IP协议簇,路由协议,访问控制,eSight、Agile Controller产品介绍,SDN、VXLAN、NFV的基本知识,PDIOI等,只不过每一门考试的侧重点不同。

  H12-221:HCIP-Routing & Switching-IERS

  如H12-221主要考察OSPF路由协议、ISIS路由协议、BGP路由协议、IP组播协议、路由控制、Eth-Trunk技术、交换机高级特性以及RSTP/MSTP协议;

  H12-222:HCIP-Routing & Switching-IENP

  H12-222则主要考察MPLS/MPLS VPN技术、DHCP协议、镜像技术、eSight基本功能、Agile Controller产品特性、QoS技术、网络安全基础、VRRP协议、BFD协议、SDN/VXLAN/NFV协议等;

  H12-223:HCIP-Routing & Switching-IEEP

  H12-223则是网络规划、网络设计、网络实施、网络维护、网络排障、网络优化、网络割接等。

  HCIP-Storage考试

  存储方向的三门考试分别是:H13-621:HCIP-Storage-CCSN;H13-622:HCIP-Storage-CCSS;H13-623:HCIP-Storage-CDPS,目前这些考试是4.0版本。

  H13-621:HCIP-Storage-CCSN

  HCIP-Storage-CCSN V4.0考试覆盖华为企业存储OceanStor V3, OceanStor 18000 V3, OceanStor Dorado V3系列产品的知识,如:产品软硬件架构,基础特性,高级特性(Smart-x和Hyper-x),存储系统规划设计,存储系统配置和管理,最佳实践,操作运维,故障处理等;

  H13-622:HCIP-Storage-CCSS

  HCIP-Storage-CCSS V4.0考试覆盖华为OceanStor 9000和FusionStorage产品的知识,如:产品软硬件架构,基础特性,高级特性(Info系列),对象存储服务,网络和容量规划设计,软硬件安装,日常维护和故障处理,FusionStorage操作指导等;

  H13-623:HCIP-Storage-CDPS

  HCIP-Storage-CDPS V4.0考试覆盖华为备份和容灾解决方案产品的知识,如:备份和容灾解决方案的产品技术、规划设计、安装部署、操作维护和故障处理等。

  HCIP-Security考试

  安全方向的三门考试分别是:H12-721:HCIP-Security-CISN;H12-722:HCIP-Security-CSSN;H12-723 :HCIP-Security-CTSS;目前是3.0版本。

  H12-721:HCIP-Security-CISN

  HCIP-Security-CISN V3.0 考试内容覆盖防火墙高级设备管理、防火墙高级安全特性、防火墙可靠性技术、虚拟防火墙技术、防火墙 VPN 技术及应用等;

  H12-722:HCIP-Security-CSSN

  HCIP-Security-CSSN V3.0考试内容覆盖内容安全过滤技术、WEB安全防护、入侵检测与防御技术、反病毒技术、网络型攻击防范技术、大数据与云安全技术等;

  H12-723:HCIP-Security-CTSS

  HCIP-Security-CTSS V3.0 考试内容覆盖终端安全概念、Agile Controller-Campus 系统安装规划与部署、终端安全身份认证体系、无线网络安全技术、终端安全系统运维以及终端安全故障排除等。

  课课家教育,拥有十年华为网络工程师认证培训经验,课课家教育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将丰富的华为网络工程师培训经验有效融入教程研发过程,自成体系的华为网络工程师视频教程华为网络工程师培训教材华为网络工程师在线题库等使考生的学习更具系统性,辅导更具针对性。

  >>>>>>点击进入华为认证专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