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17:12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网络规划设计师考试为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简称软考)中的一项高级资格考试,根据中国计算机技术职业资格网下发的《关于印发2017年度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2017年网络规划设计师将考一次,于2017年11月11日开考,具体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如下:
  综合知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9:00-11:30),笔试,选择题
  案例分析:考试时间为120分钟(1:30-3:00),笔试,问答题
  论文:考试时间为120分钟(3:20-5:20),笔试
  国人部发[2003]39号文件《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暂行规定》第八条规定,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各项法律,恪守职业道德,具有一定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的人员,均可根据本人情况,报名参加相应专业类别、级别的考试。
  根据以上规定,我们可知报考网络规划设计师考试不设学历、专业、年龄等限制,可理解为,只要你遵守我国法律,且对这个考试有兴趣就可以参加,不管你是参加工作了,还是在上学,也不管你的最高学历是初中高中还是本科、研究生,只要你有兴趣,都可以报名参考。报名成功者持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即可参加考试。
  虽然网络规划设计师考试报考条件宽松,但是从2017年起,对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罚力度加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第二章第七条,持伪造证件参加考试的,给予其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并将其违纪违规行为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记录期限为五年。
  第二章第八条,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给予其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并将其违纪违规行为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长期记录。
  以上为对网络规划设计师考试的简单介绍,以方便广大考生更全面了解网络规划设计师,顺利报考及顺利通过考试。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