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09:34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对于初次考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的朋友可能比较陌生,很多问题不是很清楚,那么,下面为大家整理一些比较常见的问题,看看有没有你想了解的。
  1、软考采取什么考试形式?考试时间如何规定?
  除信息处理技术员和多媒体应用制作技术员采取笔试与上机操作考试相结合的形式外,其他各种考试都采用笔试形式。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时间、统一标准、统一证书的考试办法。
  高级资格考试设综合知识、案例分析和论文3个科目;中级、初级资格考试设基础知识和应用技术2个科目。笔试安排在一天之内。上机考试将分期分批进行。
  知识科目采用单项选择题,考试150分钟,考生需要用2B铅笔涂填答题卡;应用技术科目采用问答题,考试时间150分钟;上机考试时间为150分钟; 案例分析科目采用问答题,考试时间为90分钟;论文科目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各个科目的满分均为75分。
  2、软考每年考几次?各次考试是什么日期?
  软考原则上每年组织两次,在每年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举行。上半年考试与下半年考试的种类不尽相同,所以,大多数类别的考试每年举行一次。
  3、参加软考是否需要学历与资历条件?是否必须通过初级资格考试,才能报考中、高级资格考试?
  由于信息技术发展迅速,计算机软件是年轻人的事业,为了不拘一格选拔人才,软考不设学历与资历条件,也不论年龄和专业,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技术水平选择合适的级别合适的资格,但一次考试只能报考一种资格。
  4、有没有统一的考试大纲和辅导教材,如何购买?
  全国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办公室组织编写各级别资格考试的考试大纲以及教程、辅导用书和参考用书,每次考试结束后,还编写试题分析解答书。需要的可以到当地书店(包括网上书店)购买或预订。
  培训视频教程、串讲视频教程、真题解析视频视频等都已在课课家上公布,需要的考生也可以前往阅读观看。
  5、软考的试题是否很难?合格率如何?
  软考属于专业水平的国家品牌考试,试题注重岗位知识和技能(不是背书),综合性和灵活性强,创意多,但只要考生掌握了相应岗位所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就会认为考试并不难。对于死记硬背书本的人来说,可能就比较难。由于考试向社会开放,不设学历资历条件,知识和能力各个科目都及格才能合 格,因此合格率并不高。各级别总平均合格率大约是25%,初级资格的合格率约40%,中级资格的合格率20-30%,高级资格的合格率约20%.社会开放 考试的报考者中水平差异很大,不象学校考试那样大家水平比较接近,所以,确实掌握了基本知识又有工作经验的人,没有必要担心合格率问题。
  6、考试成绩何时公布?如何查询考试成绩?
  考试成绩将在考试结束后两个月之内发布,届时考生可关注中国计算机职业技术资格网,并在该网站上的在线查询栏目查询考试成绩。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