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6 14:00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要想获得网络工程师高薪,,那对于网络工程师职业规划必不可以,可主要从以下几步走:
  例:两年以上的小型企业→四年左右的中型企业→大型企业或跨国集团公司
  第一步,小企业的网络管理员(系统管理员),此时工资可以不高;
  第二步,进入大中型企业,同样的网络管理工作,工资就可能完全不同了,一般都在如3500元以上。做了部门经理时,还可以高达5000元或以上(具体工资看工作地区和公司);
  第三步,学习更全面的知识成为普通的网络工程师工资的基本待遇有了一个层次的提升,如4000元以上(具体工资看工作地区和公司);
  第四步,学习更全面的知识成为专业的网络工程师,如网络存储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的工资就可以达8000元以上,做大型企业或专业网络公司IT经理的工资就更高了,基本在万元以上(具体工资看工作地区和公司)。
  网络工程师的前景:
  1.就业竞争小:有媒体报道称,企业招聘到合适的网络人才相当不易,并非IT企业的招聘要求苛刻,实际情况是大量求职人员受专业技能限制而无法满足企业需求。新型网络人才缺口大,27%的行业增长速度导致网络人才年缺口达30万,高薪高福利成为必然。
  2.职业寿命长:网络工程师工作的重点在于对企业信息化建设和维护,其中包含技术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工作相对稳定,随着项目经验的不断增长和对行业背景的深入了解,会越老越吃香。
  3.发展空间大:在企业内部,网络工程师基本处于“双高”地位,即地位高、待遇高,有的人月薪可高达七八千元。可以说他们的职业前景非常广,是一个多方向发展的职业。就业面广,一专多能,实践经验适用于各个领域。
  4.增值潜力大:掌握企业核心网络架构、安全技术,具有不可替代的竞争优势。职业价值随着自身经验的丰富以及项目运作的成熟,升值空间一路看涨。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