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6 12:04

  系统分析师证书的主要价值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是能力的一个证明
  这一点对于应届毕业生或参与面试的同志会比较适用。
  虽然对于一些初、中级的岗位, 笔试这一关是必须通过的, 但是拥有这样一个证书,相比之下, 绝对会为你增加不少的分数与筹码。
  而且对于某些事业单位的考试来说, 有些岗位和赫然写着:"需具备高级工程师"资格证书的要求。
  2. 可以用来评定职称, 提升自己的地位和薪水
  如果你已经在公司和单位就职, 拥有这样一个证书,还是有机会提升一些薪水和你在一个团队的地位。
  虽然在大部分的外资和私有企业, 基本上完全不看这些证书, 因为他们有自己的一套评审的标准。但是对于一写半事业或是事业单位来说, 也这个证书不一定有用; 但是如果没有这个证书,有可能就代表你没用了 。
  3. 可以用来挂靠赚取一些银子
  证书可以挂靠, 赚钱一些挂靠费, 用来贴补家用。
  所谓的挂靠的源头的: 国家对于某些行业有要求必须具备多少高级工程师, 多少工程师才具备某种程度的资质, 才能承接某些工程。比较典型的是: 建造师和注册会计师。所以不管是一级建造师还是二级建造师的证书都会比较吃香, 市场需求量比较大一些, 一年的挂靠费用都在 1~2 万, 甚至更多。但是对于 IT 行业, 好像并没有这个要求。没有听说过腾讯,阿里具备国家资格的各层级工程师, 分别有多少。
  企业找软件公司做项目, 看你的营销人员是否够厉害, 该做的事情是否都做到位了;
  事业单位找软件公司做项目, 看你公司和事业单位的关系是否过硬。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