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9 11:53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CCIE和HCIE有什么区别?很多人并不是很清楚,那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CCIE-思科网络的最高认证
  HCIE-华为网络的最高认证
  相似点:
  1.他们各自都有很多技术方向,比如路由交换安全等等
  2.技术上基本都比较全面,绝大部分公有技术知识和一小部分私有技术
  3.都是IT行业网络方向顶尖认证
  不同点:
  思科的CCIE认证进入中国已经快20年了,华为的HCIE还只能算是在推广阶段,这里不是说谁好谁不好,只是客观描述实际情况,不过总体国内环境考HCIE能多了解华为设备的一些特性以及配置还是很有优势的,再加上还在推广阶段,所以学习和考试的优惠力度比较大,总体成本比CCIE要低一些。
  考试方式有区别,CCIE目前考试方式为笔试+lab,HCIE多一个面试,面试难度还是比较大,因为人为的因素比较多,对技术的基本功要求比较高,所以目前HCIE考生多为各大培训机构的讲师,不过也确实有很多普通学员通过了HCIE考试。
  就发展前景而言,CCIE因为考试通过人数过多(目前全球已接近5W人),水平总体是参差不齐的,所以就有了所谓的paper,拉低了整体的薪资水平,但是在行业内努力个3-5年,年收入过20W不是天方夜谭。HCIE因为刚起步,所以前景无法确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国内市场上HCIE不会比CCIE差。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