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1 13:44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全栈设计师意味着这样一个人:他的专业是跨学科的,并有能力独自完成一个完整的项目,或至少有能力完成项目的主要阶段。
  来看看全栈设计师各个择业方向的具体情况
  UI设计
  UI(User Interface)设计,即用户界面设计。主要包含计算机软件、移动终端、智能设备,网站等界面的美观和交互的整体设计。
  就业范围:主要面向各类软件开发企业、互联网和电商企业,或企业的电商、设计部门。
  行业特点:现阶段,具备美术或“设计”能力、基本功扎实、懂行业的人才更受青睐。
  薪酬待遇:时下高收入、高底薪的代表行业
  室内设计
  室内设计是传统行业,包含家居装修设计、工装设计、软装陈设设计等方面,设计师需掌握与客户谈单沟通、设计、制图、材料选择和施工工艺等整套流程。
  就业范围:主要面向各类家装、工装企业,设计事务所,和自主创业
  行业特点:大多数设计师从事的是技术型销售工作,谈单、沟通能力很重要;创业好选择。
  薪酬待遇:底薪低、提成高;1000-100000/月皆有可能。
  电商淘宝
  电商淘宝设计是互联网时代的商业设计产物。设计师不仅需要掌握色彩构成、平面构成、立体构成,还要通过文案创意、市场营销、用户体验等达到商业营销目的。
  就业范围:主要面向各大电商平台、电商品牌店铺、企业的电商部门、电商品牌策划公司、电商外包公司、SOHO一族
  行业特点:行业需求量大,就业面广。要具备视觉设计和创意能力。懂互联网营销、客户体验的设计师更受行业的青睐。
  薪酬待遇:底薪+提成,2000-20000/月 看作品说话
  平面广告
  平面广告设计是所有二维设计的前提,无论是现在的UI、电商、网页美工都是平面延伸出来的方向,传统平面广告包含:logo、海报、字体、DM单等基本能力,CIS(企业形象识别系统)里面的VI(视觉识别系统)设计,要求较强平面设计能力。
  就业范围:各类广告公司、印刷企业、企业设计部
  行业特点:就业广泛,选择多,好就业;行业内多级分化,细分明显(好的很好,差的很差)。
  薪酬待遇:3000-20000/月不等,工资待遇明显多级分化,视能力而定。
  网页设计
  网页设计按类型来分,可以分成电脑端和移动端网页设计,而移动端设计又属于UI设计的内容;随着电子商务的深入,具备“成交型”网站的建设的人才倍受欢迎。网页设计师要求会DW、PS、FW等软件,简单代码HTML、CSS、DIV等。
  就业范围:企事业单位网站部门、网页设计公司、自主创业或SOHO
  行业特点:更多的传统企业转向电子商务,网页设计师越来越受重视,特别是具备成交型网站设计的设计师,不过要求更高。
  薪酬待遇:4000-12000不等,“兼职接单待遇翻翻”
  三维设计
  三维设计可以选择不同软件,3DMAX或Maya, 3DMAX功能强大,室内外的建筑表现,游戏角色场景建模,游戏与影视动画、特效。
  行业特点:3DMAX有很大的运用范围;越往里走,难度越大,这一点不能否认。
  就业范围:装饰建筑企业、专业制图公司、VR和游戏开发公司
  薪酬待遇: 4000-8000;国外专业的游戏与影视人才年薪百万不难。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