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6 14:48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不少同学跃跃欲试,想要投入AI的怀抱,但苦于不知如何下手。其中,人工智能的核心就是机器学习(Machice Learing),它是使计算机具有智能的根本途径,其应用遍及人工智能的各个领域。
  首先先弄清楚人工智能的分类,从接触一名新学学科来说,先搞清楚其家谱体系,这样子按照各个线条来深入了解就好,所以在了解人工智能之前,我建议先看看有哪些分类:
  机器人:各种各样的机器人
  智能家电:跟家电有关的智能软硬件
  智能出行:更出行有关的智能硬件,比如智能汽车和自行车等等
  智能设备:比如大型工程使用的操控性智能设备
  智能用品:剃须刀、牙刷也有可能是智能的
  ……
  先把分类弄清楚,然后搞一个行业图谱,并且能够弄清楚它的上下游,这样有助于你对行业的了解,也助你进入行业交流也非常迅速并且畅通无阻。
  然后开始看各种各样的人工智能报告,这种报告其实还蛮多的,也会有不少公众号会放出类似的报告,阅读报告是最快了解行业的方式。


  当然,报告不是万能的,智能作为辅助工具来了解,除了报告之外,就是多看点类似的书,通常最好的方法,就是上网上书店把所有关于人工智能的书都搜索出来,然后再根据里面的题目挑选一些比较好的书,这样有助于快速了解技术和行业的状况,而且比较系统。
  当然,上面说的这些都是基于自学,只能说是理论水平和视野,真正的操作,还是建议你自己去实操,或者找一家公司学习。如果你还是学生,你可以利用假期去实习,如果你已经工作了,然后又特别喜欢,可以业余玩玩,或者干脆跳槽到相关的公司,哪怕你不是在该部门,但已经离真正的人工智能团队非常近了。因为最好的学习方式是实践。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