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6 10:03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狼是自然界中真正的掠食者,而哈士奇不过是人类的玩物,有人说哈士奇和狼的基因有着99%的相似度。不过我肯定不这样想,想必狼先森们也会十分不满,还有可能会认为是对狼族狼格的侮辱,这就如同IT界的Programe和Coder。


  码代码的不就是程序员吗?对不起,同学,我想你搞错了吧。编码者(coder)不能叫程序员(programmer),连背包问题都不知道是为何,连模式都不知为何物,连最起码的链堆栈都不知所云,你还好意思说程序员,对不起,你差的十万八千里了,你只是一个代码的搬运工。
  真正的程序员与码农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真正的程序员不是完完全全的技术工,其除了技术高之外,其思维逻辑上的价值,让其不可代替性比码农强多了。
  那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程序员?下面是一些个人见解,欢迎各位拍砖。


  偷懒战略:优秀的程序员更倾向于灵活工作而非埋头苦干,如果你想要将编程作为你长期的职业规划,那么学习重用代码和自动化繁琐的任务是至关重要。
  软件流程:在职业生涯的早期,要抓住机会多了解从需求分析到最终发布整个软件流程,这样你才能学习从终端到终端的设计。
  业余爱好:生活中不要除了编程还是编程,最起码要有一项能让你经常外出活动的业余爱好,这样才能改善你消耗在键盘上的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编程语言:多了解几门编程语言,并且最好能从不用的编程范式(程序、设置功能等)来了解语言
  面试程序员:要了解如何面试程序员,作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建设优良的团队,也是你的部分责任。
  公司业务:要了解公司的业务相关内容,以及自己代码需求如何与之匹配,这有助于你正确地做出相关的决策。
  交流想法:可以问问相关人员的看法,对自己代码的评价,包括产品经理、QA、现场支持支持人员、专业的服务工程师和实际使用的客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优秀的程序员不是在旦夕之间就可以成就,是后天练成的。如果是你,要成为码农还是程序员呢?欢迎留言交流!希望了解程序员的神秘世界?那就来课课家!
  学IT,好工作,就来课课家教育
  为什么我是程序“猿”?因为我对这行业爱的深沉……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

kvc636757024

#2

kvc636757024

http://v.qq.com/x/search/?q=%E5%8D%8E%E7%BA%B3%E5%85%AC%E5%8F%B8%E5%AE%A2%E6%9C%8D%E7%94%B5%E8%AF%9D_18183615678
2020/06/26 14:07回复
kvc636757024

#1

kvc636757024

http://v.qq.com/x/search/?q=%E5%8D%8E%E7%BA%B3%E7%BD%91%E6%8A%95_18183615678
2020/06/26 14:07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