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9 11:03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还记得你在考计算机等级考试这件事上花了多长时间?有人花了半年,有人花了一年,甚至有人花了两年?但是有部分人只是花了两个月。

  当然不管是考试还是其他的事情,大家都是希望花最少的时间,得到最满意的结果。在备考初期,可能不少人还是会踩“坑”,走进可误区,导致复习效果不好,影响考试发挥。

  1.复习无计划

  指定合理的复习计划是实现学习目标的保证。因人而异,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指定合理的学习技术。虽然有些同学很早就考试复习,但是,毫无头绪,随着自己心情来,什么时候想复习了,就拿去教材随便翻一翻,找题做一做,缺乏计划性。这样的复习效率肯定不高。

  2.不会合理安排时间

  报考计算机等级考试是在校生,平日里要上课、参加一些学校活动等等,复习二级的时间比较零散。而且有的考生又不善于挤时间,觉得自己每天都很忙,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来进行安排,反而有时间用来刷朋友圈、刷微博、刷淘宝,或者是微信闲聊。应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劳逸结合,才能更有效的备考。

  3.不理解,全靠死记硬背

  其实计算机二级考试重点在于上机操作,如果只会死记硬背,不能完全理解这些知识点,就算你当时记住了也会很快忘记的,一遇到操作题还是会犯难,无从下手。只有理解知识点,才能举一反三。

  4.抓不住重点,难点

  学习方法不当的学员,在看书和听课时,不善于寻找重点和难点,找不到学习上的突破口,眉毛胡子一把抓,全面出击,结果分散和浪费了时间与精力。要多做往年真题,抓住难点和重点。

  计算机等级考试不想高考,考试周期比较短。如果大家是把考计算机等级这事拉长战线来对待,很容易感到疲惫、精力消耗、热情退散,不但会事半功倍,还会抹平自己的斗志!其实大家保持相对平稳的情绪状态,平常心对待就好。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这样才能使复习效果达到最优化。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