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3 16:25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lovehwl/b-155.html

    其实,大家是否知道flash的秘密呢?它可以如同Photoshop一样提供了类似的滤镜,并且在动画制作中可以为动画对象提供简单而且是动态的特效,使动画显得更加丰富真实。Flash平台限定只能针对文本、按钮和影片剪辑对象应用滤镜。滤镜使用主要在“属性”面板下面的“滤镜”选项中通过附带的操作按钮进行添加、预设、删除、重置等操作,其操作界面与按钮。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节教程。现在开始我们的教程吧。


  知识点①:在Flash提供了投影、模糊、发光、斜角、渐变发光、渐变斜角和调整颜色等七种常用滤镜,每个滤镜在“属性”面板中都用相应的参数设置调整。每种不同的滤镜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大家可以回去一一尝试。本次学习,小编主要教大家怎么利用滤镜把静态动画变成有趣的动态动画。把滤镜添加到文本、按钮和影片剪辑元件的实例中,可以通过补间动画时滤镜产生动态变化,是静态滤镜转变为动态滤镜,制作不一样的动画特效。其方法是:

1499934273258238.png

    (1)在需添加滤镜的对象上设置一段补间动画帧序列,在其起始关键帧选择需添加滤镜的文本、按钮和影片剪辑实例对象。

  (2)在“属性”面板中“滤镜”选项下单击“添加滤镜”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滤镜,相应的滤镜就会添加到滤镜“滤镜”选项面板中,并展开其可调整的参数项,修改参数,滤镜调整效果所看即所得。

  (3)选择结束关键帧,选择已添加滤镜的文本、按钮和影片剪辑实例对象,在“属性”面板“滤镜”选项下相应的滤镜进行参数修改,使对象的滤镜效果产生变化,动态滤镜自然生成。


    知识点②:一个对象可以添加多个滤镜,滤镜可以重置、删除或启用、禁用,FLASH里面滤镜的功能是很灵活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改变,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其中,我们详细地介绍一下,斜角滤镜(BevelFilter类),模糊滤镜(BlurFilter类),投影滤镜(DropShadowFilter类),发光滤镜(GlowFilter类),渐变斜角滤镜(GradientBevelFilter类),渐变发光滤镜(GradientGlowFilter类),颜色矩阵滤镜(ColorMatrixFilter类),卷积滤镜(ConvolutionFilter类),置换图滤镜(DisplacementMapFilter类)。

    小编结语:其实,运用Flash软件在制作这个过程,我们认识了许多Flash中的滤镜,那么如果大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欢迎咨询小编,只不过FLASHCS5的滤镜不是那种直接通过小加号选择的,而变成了类似图层的标记,在滤镜窗口的左下角,可以通过新建滤镜的小按钮,找到熟悉的模糊,发光之类的滤镜,前提是你要针对影片剪辑或按钮才能选择滤镜,感谢大家的支持。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lovehwl/b-155.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