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3 16:31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lovehwl/b-156.html

    大家对flash有了一定的了解了,我们都知道颜色处理这一块非常重要,灵活颜色处理的人,往往能为课件增色不少。这节课我们就来说说“图形图像对象色彩处理”的事,小编会给大家谈谈如何拾取、制作和填充颜色。


  知识点①:认识调色板

  在Flash中各种颜色都存放于颜色色板中,供用户选择。每个Flash文件都包含自己的调色板,在进行填充、画线以及创作矢量文字时,都会使用到调色板。选择“窗口”|“颜色”命令或按shift+F9键,把笔触设置为空,类型设置为纯色,单击颜料桶进行颜色的选择与设置,此时出现系统调色板,如图所示:

1499934594465793.jpg

    知识点②:自定义颜色
  在单色选择调色板和复合选择调色板内单击右上角的是色盘时,都将打开如图所示的Windows自带的“颜色”对话框。除了可使用基本颜色外,还可在右边颜色框中自定义选需要颜色。调好颜色后,单击“添加到自定义颜色”按扭则,则左边“自定义颜色”列表框中将出现设定好的颜色,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知识点③:创建新的渐变色
  在复合选择调色板内选择一种渐变色之后,所选择变色的类型和颜色等都会出现在颜色混合器面板中。一般地,渐变色是由其实颜色和目标颜色决定的,拖动代表上述颜色的滑块可以改变渐变的起始位置和终止位置,渐变距离也是可调的,如图所示:
  知识点④:颜料桶工具
  使用颜料桶工具在舞台上绘制矢量图时,可对填充色、间隔大小、锁定填充和变化填充的选项进行设置,其中填充颜色的设置是通过绘图工具栏的填充色工具来完成的,它与使用笔刷、矩形和椭圆等工具绘制矢量图时设置填充颜色的方法完全相同。

1499934628390196.png

    知识点⑤:吸管工具

  使用吸管工具,可以从现有的铅笔线条、画笔描边或者填充上去的颜色和风格信息,再将该信息应用到目标对象上。也就是说,吸管工具可以拾取舞台中已经存在的颜色和填充样式,在绘图工具栏中单击吸管工具按钮,这时在舞台中的光标就会变为一个吸管形状,当把光标移动到某个线条上时,吸管工具的下方就会多出一个铅笔型状,当吸管工具在某个填充区域内的时候,吸管工具的下方就会多出一个刷子形状,这时如果单击即可拾取该线条的颜色或将该区域作为填充样式。

1499934661336688.jpg

    小编结语:其实,大家制作Flash课件的过程中,大多数也会运用到这些颜色的设置的,如果没有颜色的设置,那么将会显得十分单调,所以,颜色工具的运用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大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欢迎咨询小编哦,感谢大家的支持。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lovehwl/b-156.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