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8 17:33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lovehwl/b-206.html

    这是我们就来制作一下青春文艺小说了装帧设计吧,这个设计所涉及的技术要点包括了画笔工具,文字工具,图层蒙版,自由变换工具,以及高斯模糊滤镜,因为,青春文艺小说装帧设计中包含了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就是平面制作,第二个部分就是书籍装帧的立体效果,而我们这次就先来介绍一下青春文艺小说的平面制作吧。


  步骤1:首先我们要设置一个空白文件,在弹出了新建对话框中,设置单位为像素,“宽度”为1239像素,“高度”为883像素,然后创建一个新的组,并命名为“千纸鹤”,首先使用矩形选框工具,绘制一个矩形选区,接着填充白色,导入水彩画风格的背景素材图片,添加图层蒙版,然后单击工具箱中的画笔工具按钮,设置“前景色”为黑色,选择一个平面是水彩笔笔尖,在图层蒙版中沿着图片的四周快速的扫过绘制。如下图所示:

1500370373292793.png

    步骤2:导入千纸鹤花纹素材,单击工具箱中的“横排文字工具”按钮,在其选项栏中选择一个合适的字体,然后设置字号,“颜色”为青色,在话面中单击并输入文字,逐渐的减小字号的大小,直到适合为止,然后输入另外两组文字,设置字号为19点,颜色为黑色,接着在标题下方输入文字,继续讲文字的之后,减小设置为8点,单击选项栏中“居中对齐”按钮。如下图所示:

1500370297451095.png

    步骤3:打开字符面板,设置“行距”为15点,输入两行文字,接着导入前景文字装饰素材,将其摆放在合适的位置,在封面底部输入文字,使用画笔工具绘制一个简单的商标,然后复制千纸鹤组,重命名为稻田,删除千纸鹤祖的素材图片,导入新的素材图片,摆放在相应的位置,那么我们如何保留原有的图层蒙版得只改变图片呢?首先要导入需要更换的图片然后单击原有图片图蒙板,向上拖拽,多少完毕之后图层就会完成最开始的图片的效果,因此就可以只需删除图片就可以了,接着单击工具箱中的“横排文字”按钮,选中更改的文字,然后输入图书,文字在“稻田里的似水年华”更改文字颜色就可以了,两本图书的封面制作完成,如下图所示:

1500370238279167.png

    小编结语:其实在这个制作过程中,我们大多数是制作一个书籍的封面以及封底,那么在制作过程中我们基本功一定要扎实,因为这些涉及的内容都是以前我们所教过的,如果大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欢迎咨询小编,感谢大家的支持。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lovehwl/b-206.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