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 22:55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mysql/b-1255.html

我是怎么走上前端开发这条路?


首先,我是个文科生,大学里只学过vb,觉得计算机编程这东西太玄乎,不是我玩得转的。

后来机缘巧合去做了一家互联网创业公司的HR,阅了上千份程序员的简历,面了上百个不同水平不同领域的程序员。跟程序员接触得越多,我越觉得编程是一件很有挑战、很有趣的事情。尤其是前端这一块,结识了好几位前端大牛。其中一位告诉我,如果你真的感兴趣,那就先去写几个HTML静态页面吧。

可当时我连个HELLO WORLD都不会写,更不知道HTML是个啥?

于是我花了一个晚上在慕课网上听了几节HTML+CSS基础课,第二天我把w3school在线教程上HTML+CSS的API全部过了一遍后,随便在网上找了个简单又漂亮的网页,就开始仿写我的第一个HTML静态页面了。

那几天一连模仿写了好几个HTML静态页面(写不出的地方我就直接打开chrome控制台,copy那部分的样式)。

当时白天要上班,只有晚上有时间可以写HTML。这对写代码上了瘾的我来说实在不痛快,刚好当时公司人员配置基本完整,我的招聘任务也可以告一段落了。我便暂时离开了公司开始了我的一个月前端自学生涯。

做题

读了这一又三分之一本书后,我开始寻找练兵场。很多人建议直接去github上pull request做项目。我的天,这对初学者来说简直太难了,别人的代码连看都看不懂更别谈自己去写了。

于是,我去quora中寻找答案,很快我就发现了一个人Quincy Larson——teacher at FreeCodeCamp.com,顺着他的答案,我找到了他创办的一个前端开源社区————Free Code Camp。当初我关注这个社区的时候,它的关注者才几千人,截止到目前,它在github上已经有93661颗星星了…

我可以肯定地告诉每一个前端初学者,FCC是你们最佳入门前端的地方,没有之一。它为前端初学者设计了一套详细的前端进阶路线,并且每一步都提供详实的讲解和针对性的实践练习。具体的介绍FCC里面都有,基本上把它的所有课程都通关后在国内找份前端的工作不成问题。

FCC中对我最有用的部分是它的初级算法和中级算法这两部分,可以作为对你前面js语法学习成果的一个检验。所有题目都是没有答案的,如果你实在解答不出的话,可以参考我当时写的一些答案(当时的我很稚嫩…答案写的很糟糕,但至少能解决那些问题。

前沿

当你越深入地了解前端,越会发现它的美妙。这两年前端领域的发展非常快,各种有趣的新技术、框架、库层出不穷,有无数优秀的前端都在为前端技术在更广更深的领域变得更牛逼而努力。

虽然初级前端的基本功很差,但这并不妨碍你去跟踪前沿。千万不要关着门研读经典,前端技术发展那么快,很多过去奉为经典的东西现在可能已经过时了。

最好的跟踪前沿的方式就是订阅一些前端方面的周报,它们把一周前端各个领域的一些优秀的文章、教程、代码整理成一份周报,你要做的仅仅是从一堆标题的列表中找出标题你能看懂或者感兴趣的,然而再去读。

最后的坦白

最后我得承认这一次我又标题党了…无非是想吸引更多前端初学者进来,希望大家都能少走一些弯路,也希望那些从零开始自学前端的同学更有勇气去面对自己的选择。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mysql/b-1255.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