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7 23:02

  为帮助考生备考2022下半年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考试,课课家小编为考生整理了2022下半年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相关概念辨析44:弹回计划、权变措施和应急计划,相信对大家备考会有帮助。

  对于软考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考试的相关概念知识有些考生可能还不太清楚,课课家小编为考生整理了2022下半年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相关概念辨析44:弹回计划、权变措施和应急计划,相信对大家备考会有帮助。

  概念辨析44:弹回计划、权变措施和应急计划

  概念:

  (1)弹回计划是针对风险的备用应对计划,在主应对计划不起作用的情况下使用。

  (2)权变措施是未经计划的应对措施,不利的风险发生时来不及进行计划分析工作,只能根据当时的情况马上采取措施。用于应对先前未识别出的新风险,或者被动接受的风险,在风险发生之前不采取任何措施。

  (3)应急计划是接受项目风险的一种做法,事先计划好当接受的风险发生时,应该采取的具体步骤,例如制定备用的活动顺序。需要建立一定的应急储备,用于应对已知风险和已知—未知型风险,应急计划中同时规定风险触发因素,即出现何种征兆时执行应急计划。

  区别:

  (1)弹回计划、权变措施和应急计划都是用于应对风险的工具技术。

  (2)弹回计划与应急计划都可以针对威胁或机会,而权变措施只能针对威胁。

  (3)弹回计划与应急计划都是事先计划好的,而权变措施是未经计划的应对措施。

      课课家教育专注软考培训10年以上,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将丰富的软考培训经验有效融入教程研发过程,自成体系的软考视频教程软考培训教材软考在线题库,使考生的学习更具系统性,辅导更具针对性。想要报考2022年软考的考生现在就可以开始备考了,报名课课家软考各科目考试赠送:辅导教材、历年真题、考前冲剌资料、在线模拟测试题库、老师专属答疑指导等,以保障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点击进入软考报名专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