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3 23:00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ruankao/b-23.html

  我2010年从贵州一所民办大专毕业,网络技术专业。周围的许多同学都是高考的时候没有考上大学的人,大家的心思基本也都不放在学习上。在这样的环境下,大学四年我基本都是在打游戏、升级打怪中度过的。整个大学四年下来基本没在课堂上待过,专业知识成绩也是一落千丈,幸亏大四大补考中有高人相助才得以顺利拿到毕业证。

毕业那年,找工作就成了大家的头等大事。同学们都是20多的小伙子了,到了自食其力的年纪,大家也都不大好意思再问家里面要钱。为了生计,好多同学都转起行来,有一些做了快递员,还有一些做了销售。因为毕业那年我一门心思还是放在打怪升级上面,所以找了一份网吧管理员的活,工资一个月就1500元,基本上在我们那个城市仅仅也就够吃饭、租房子的钱。在那工作了有两年时间,基本上也没有积攒下积蓄。家里面这时候比较着急了,说要是实在不行就回老家吧,别再外面混了。我是一个要强的人,希望自己能够混出点人样来回报父母。就这样一气之下辞掉了工作,想要去外面闯荡一下。

  可是在网吧的这一段时间基本上没有学过什么知识,上学那会也是天天逃课。想要找到一份像样的工作非常的困难。我就连续多天的跑人才市场,每天都是碰壁归来。终于有一天一个大哥到人才市场来招人,他的公司主要是做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这一块的业务,公司在大规模扩张,急需一些工作人员。我跟他大致介绍了我的情况,也很坦诚的告诉了他这几年基本在专业上没有什么成绩。这大哥思考了一会,主要还是看重了我的人品,是个可塑的人,就暂且同意我去他的公司工作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大哥手把手的教我一些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因为我的基础太差很多基本的知识点根本就听不懂,大哥语重心长的告诉我说:你最好现在能够一边学习一边工作,这样对你个人的提升会帮助比较大。大哥确实是个好人,他跟我拿他的个人经历给我促心长谈了一番。他之前也是我的这种专业水平,后来网上看到了有软考这一门考试里面有很多可以考的科目,能够学到非常多专业知识并且能够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他就这样一边考试一边提升专业技能,后来一步步的开创了这个公司。受到了公司大哥的鼓舞,那段时间我像打了鸡血一样,踏上了备战软考的这条路。当时很多的知识点看不懂就到网上寻找视频教程,无意间看到了课课家教育里面有小徐老师软考学院,里面详细的讲解了软考网络工程师的备考策略、基础知识讲解、历年真题讲解还有分类题型的强化训练。那段时间我就开始边在网上学习边把学到的知识点运用到工作中去。通过软考网络工程师的备考我懂得了计算机的硬件原理,懂得了操作系统的作用,工作方式。那一段时间我帮助同事们解决了很多的计算机硬件故障,重装系统也变的轻车熟路。因为当时我在公司的主要工作就是配合单位网络工程师维护公司内部的网络平稳运行。通过软考网络工程师的备考我逐渐懂得了TCP/IP协议栈,每一层的作用,工作原理。也知道了为什么要划分VLAN,怎样做NAT,ACL访问控制列表是做什么的,一些动态的路由协议RIP、OSPF当时自己也能配置了。也接触了很多的硬件设备:防火墙、IDS/IPS、WAF、VPN、审计设备等等,也按照书上讲解的内容实际的配置了这些设备,收获非常的大。那半年是我人生中最充实的一段时间,晚上在网上学习软考网络工程师的知识,白天的时候就把学到的知识付诸于工作实践中去。功夫不负有心人,那一年我顺利的拿到了网络工程师的证书。单位的大哥破格给我评了中级职称、也给我涨了薪。

  回顾我这些年的人生历程,真的非常感谢软考带给我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从一名问题少年逐渐的成长为现在一个上市公司的高级网络规划设计师。如果没有大哥当时的鼓励和指导,如果我那段时间没有沉下心来复习备战软考网络工程师,如果没有课课家小徐老师软考学院的帮助,我可能我这一辈子也就在网管的工作上默默无闻的走下去。

谨以这篇文章分享下我个人备战软考网络工程师的经历,希望能够对备战在软考路上的同学们有所帮助。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ruankao/b-23.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