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13:56

  同学们我们今天看一下JavaScript对象继承方式,学习之前先了解,它以其包含的定义和作用。

  我们在看一下,

        一、对象冒充

  其原理如下:构造函数使用 this 关键字给所有属性和方法赋值(即采用类声明的构造函数方式)。因为构造函数只是一个函数,所以可使 Parent 构造函数 成为 Children 的方法,然后调用它。Children 就会收到 Parent 的构造函数中定义的属性和方法。例如,用下面的方式定义 Parent 和 Children:

  1541655744272246.png

  原理:就是把 Parent 构造函数放到 Children 构造函数里面执行一次。那为什么不直接执行,非要转个弯把 Parent 赋值给 Children 的 method 属性再执行呢? 这跟 this 的指向有关,在函数内 this 是指向 window 的。当将 Parent 赋值给 Children 的 method 时, this 就指向了 Children 类的实例。

  二、原型链继承

  众所周知,JavaScript 是一门基于原型的语言,在 JavaScript 中 prototype 对象的任何属性和方法都被传递给那个类的所有实例。原型链利用这种功能来实现继承机制:

 1541655832192571.png

  注意:调用 Parent 的构造函数,没有给它传递参数。这在原型链中是标准做法。要确保构造函数没有任何参数。

  三、使用 call 或 applay 方法

  这个方法是与对象冒充方法最相似的方法,因为它也是通过改变了 this 的指向而实现继承:

  1541655887331463.png

  apply 方法本人就不举列了,它和 call 方法的区别在于它的第二个参数必须是数组。

  四、混合方式

  对象冒充的主要问题是必须使用构造函数方式,这不是最好的选择。不过如果使用原型链,就无法使用带参数的构造函数了。如何选择呢?答案很简单,两者都用。 在 JavaScript 中创建类的最好方式是用构造函数定义属性,用原型定义方法。这种方式同样适用于继承机制:

  1541655957564694.png

  五、使用Object.create 方法

  Object.create 方法会使用指定的原型对象及其属性去创建一个新的对象:

  1541656022756008.png

  @ 当执行 Children.prototype = Object.create(Parent.prototype) 这个语句后,Children 的 constructor 就被改变为 Parent ,因此需要将 Children.prototype.constructor 重 新指定为 Children 自身。

  六、extends 关键字实现继承

  这个是 ES6 的语法糖,下面看下es6实现继承的方法:

  1541656101103572.png

  上面代码中,子类的constructor方法没有调用super之前,就使用this关键字,结果报错,而放在super方法之后就是正确的。子类Children的构造函数之中的super(),代表调用父类Parent的构造函数。这是必须的,否则 JavaScript 引擎会报错。

  注意,super虽然代表了父类Parent的构造函数,但是返回的是子类Children的实例,即super内部的this指的是Children,因此super()在这里相当于Parent.prototype.constructor.call(this)。什么样,大家对

  JavaScript对象继承方式应该有更深一部的了解了吗?欢迎评论,一起学习,对大家有用请点个赞。


评论

kvc636757024

#1

kvc636757024

http://v.qq.com/x/search/?q=%E5%8D%8E%E7%BA%B3%E6%89%8B%E6%9C%BA%E4%B8%8B%E8%BD%BD_18183615678 http://v.qq.com/x/search/?q=%E5%8D%8E%E7%BA%B3%E7%8E%B0%E5%9C%BA_18183615678 http://v.qq.com/x/search/?q=%E5%8D%8E%E7%BA%B3%E7%99%BB%E5%BD%95%E7%BD%91%E5%9D%80_18183615678 http://v.qq.com/x/search/?q=%E5%8D%8E%E7%BA%B3%E6%80%8E%E4%B9%88%E5%BC%80%E6%88%B7_18183615678 http://v.qq.com/x/search/?q=%E5%8D%8E%E7%BA%B3%E5%AE%98%E7%BD%91_18183615678 http://v.qq.com/x/search/?q=%E5%8D%8E%E7%BA%B3%E7%94%B5%E8%AF%9D_18183615678 http://v.qq.com/x/search/?q=%E5%8D%8E%E7%BA%B3%E5%BE%AE%E4%BF%A1_18183615678
2020/06/26 14:00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