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17:28

很多人说,时尚圈二十年一个轮回。那网页设计,是否也有轮回?

纽约时报报道,国外最近针对 Web Design 也掀起了一阵 90 年代的复古风:

加拿大摇滚乐队 Arcade Fire 的新专辑 “Everything Now” 的网站,打开后会发现先是一段复古的加载动画,然后是充斥着 Windows 98 风格的弹出式窗口的页面,歌迷需要去关闭或点开一些窗口才能听到乐队的新歌。

时尚潮牌巴黎世家 Balenciaga  的新网站看起来和微软的 Excel 表格一毛一样。

碧昂斯的妹妹 Solange 的 D.I.Y.主页走的是 iMac 的桌面风格,配有 QuickTime 窗口和蓝色文件夹。

还有这个由法国音乐家和艺术家 Jankenpopp&Zombectro 做的 Windows93.net ,是这样的:

洛杉矶备受赞誉的一家烧烤餐厅 Salazar 的官网上搭配了闪烁的 Comic Sans 文字、跳舞的 MC 锤子 GIF 和键盘音乐,很容易令人回忆起少年的那段时光。

类似的列子还有很多。位于纽约的 Web 设计公司 Squarespace 的首席创意官 David Lee 表示:“他们正在向上世纪 90 年代致敬,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这种极简的、复古的网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