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15:26

物联网是当下最热门的高新技术之一,包括从汽车到厨房用具等各种各样的东西,都可以通过物联网连接起来。物联网的应用场景有很多,智能家居是大家都比较关心的,因为智能家居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连。灯光自动调节,家电远程操控,门锁智能识别这些高科技的操作看起来就很让人向往,但凡是你能够叫上名字的几乎都用到了物联网技术。日常家庭自动化和,让家庭生活更轻松。

 

 

对于智能家居应用优势:

 

 

1. 手机控制

除了“网上购物”外,大多数人都希望使用手机操作其他智能设备,如电视、洗衣机等,并使家庭更安全。

 

2. 便利性

最吸引人的智能技术的三大优势,便利性最受人关注,其次是能源效率和成本节约。

 

3. 安全第一

当谈到目前最需要的智能产品时,智能安全系统是最美好的愿望,其次是智能吸尘器和智能冰箱。

 

4. 节省人力

43.2%的人认为通过使用智能技术和设备可以节省1-3个小时的家务劳动时间。

 

5. 节省时间

在节省的时间里,48.2%的人说他们会有更多的自己自由支配的时间,而43.2%的人说他们会把这段时间用于家人和朋友。

 

 

智能家居中的具体物联网有哪些?

 

1. 智能灯光

物联网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灯与人联系起来,我们可以根据光线昏暗程度设置灯光强度,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改变灯光的颜色,通过智能操控,我们不必下床就能调节好灯光,让自己的眼睛能够有着一个很好的观看环境。

 

 

2. 智能家电

电视不在像以前那样智能被动接收信号,我们可以在智能电视上随时点播自己感兴趣的节目观看,电视上拥有各种你喜欢的应用,你还可以把电视调成影院模式,在家就可以享受电影院的感觉。除此之外,我们还能够通过手机对其他家电进行远程操控,到家之后就可以马上享受家庭生活的美好。

 

 

3. 智能门锁

智能门锁很多人都了解,它可以说是当下我们接触最多的IoT产品,智能门锁包括指纹解锁、密码解锁、磁卡解锁、手机感应解锁、遥控解锁等解锁方法。不用钥匙,通过智能识别我们就可以轻松打开门,同时防盗效果更好,更能保护您和家人的安全。

 

 

4. 智能监控

通过物联网我们不仅可以把家中的各个物件联系起来,而且可以进行智能监控,随时了解家中情况。出门在外无需再为家里的老人和小孩担心,智能监控系统可以帮助您随时知晓他们的状况。同时智能监控系统还可以对家电运行情况进行监控,自动预警,及时防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