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15:08

物联网在工业、交通、物流、电力、环保、军事、公共安全、日常生活等众多应用中,与个人生活直接相关的应用,例如居家管理、健康管理、出行管理等,是民众最需要、最关心的。因此,为了能把行业应用的物联网与个人生活应用的物联网有所区分,可以把与个人生活直接相关的物联网称为生活物联网。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许多企业已经开发出了各种各样的、与民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物联网新产品,但由于信息不对称,民众对这些产品了解不多,而生活产品具有新颖、智能、联网等特点。如智能家居体验馆、智能家居体验馆、智能家庭娱乐体验馆、智能建筑体验馆等。

 

 

将为你打造科技品质生活

 

产品革新与生态革命往往从C端开始,随着智能机以及智能穿戴的兴起,人们看到了科技为生活赋能的光明前景和更加便利的服务体验。以智能音箱、物联网中央空调、智能手表等为代表的智能化终端也在快速渗透,这些场景相互连接,一个充满科技感的智能化蓝图正在铺开,这不仅是生活的颠覆,更是一次企业的涅槃。

 

物联网将化繁为整,打造有序和谐科技新城

 

 

城市是集生活、工作、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地理区位,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在2016年便有了新的进展。城市转型智慧城市并没想象中简单,传统连接技术无法满足智慧城市对于覆盖率广、功耗低、成本适中的海量连接需求。而的主要特征之一便是节点的海量性,人、服务器、物品、设备、传感器都是终端节点,数据流源源不断。通过广泛多样的数据收集及处理,城市将实现事故报警、交通信号灯的优化,对人、车、物、事了如指掌和优化决策,让整个城市变得可以被检索。

 

工业、制造业竞争力被重新定义

 

 

随着“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的提出,企业的竞争力正在被重新定义。由于传统制造业为客户带来的价值有限,物联网正为工业企业服务转型提供良好契机。的特性使它抓取、分析数据的能力以及智能化、网联化的决策分析、执行能力空前强大,借助物联网持续感知客户需求,创造新的服务模式,推动业务增长,这便是物联网对企业的最大价值所在。

 

物联网与农业的融合迫在眉睫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之下,“智慧农业”将感知识别层、大数据算法等与传统农业生产过程中的管理、生产、加工、销售和服务等方面紧密结合在一起,借此改革农业生产结构,促进传统农业与物联网的融合和交流,提高农业需求与供给侧的匹配度,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