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 15:50
分类:PHP(3)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inyu/b-1.html

无论是学习什么样的一个开发、ASP开发、java开发、当学习还不是很久的时候,一般都是不知道它们的精华是在哪里,而现在很多的php程序员也是不知道PHP的精华所在,为什么perl在当年在商界如此的出名?那是因为它的有着强大的正则表达式,我们知道PHP也是继承了perl的很多特点,本文将要为大家讲解的是,php程序员比较容易忽略的几个重点。

作为PHP开发人员容易忽视的几个重点_php开发_嵌入式_正则表达式_课课家

  第一:就是正则表达式

  我们知道正则表达式是一个非常大的题目,Perl的正则表达式的强大那是出了名的了。而PHP它也足够的强大,他继承了Perl的正则表达式法则,并且是还有自己的一套法则。这里只说PHP自己的正则表达式。

  正则表达式它是最基本的元素。简单的理解为就是一套规则,它的作用就是用于去判定其它的元素是不是符合自身的规则,或者说是不是有相同的特征描述。

  正则表达式的开始符:^,结尾符$,需要知道的是这两个符号间的是匹配的元素。例如需要去检查一个电话号码是不是打往北京的号,用正则表达式可以这样的去表示“^010$”。只要前3位区号是010,就是北京的号,后面的电话号码就不用管了。

  第二、常用的变量、数组函数

  有很多人用得不多的数组函数,比如是foreach、list、each这些,当然还有比较多的一些数据函数就不一一列举出来了。

  第三、模板也是比较重要的

  我们知道了正则表达式的功能之后,那么就可以知道模板了。什么是模板?其实也很简单,我们一般写网页用到了后台程序的时候,一般都是在网页里面插入了一些程序的代码。就比如PHP。这就是html和PHP的混写,使用这样的方式的优点是读取速度快,缺点是如果大家分工合作做网站,那么非程序员就不会改网了。

  而使用模板的话,则是可以达到分工的最合理化。美工只做页面,程序只写后台,然后再合起来。优秀的Jsp提供了自定义标签的功能很好地完成了模板功能。

  而主流的PHP如何做到呢?实际上就是利用正则表达式来做到的。在实际中是可以去网上下载一个PHPLIB,里面的PHP目录下有一个template.inc的源代码文件,看到那个源代码的文件那就是用PHP实现模板套用的类。

  总结:正则表达式、模板,这些都是学习php的重点的知识,也是很容易被人忽略掉的,因此,在工作学习中,可以首先去掌握这些,然后是逐步的进行学习。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inyu/b-1.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