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8 09:33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itui/b-200.html

  游戏开发博大精深,在这个后页游的手游时代,还在为无法入门游戏行业而烦恼吗?Cocos2dx就是一款专门为手机游戏打造的开源游戏引擎,够轻量、够简单。

  那么游戏开发是什么?

1500341565780144.jpg

  Cocos2dx是一个开源的款平台游戏框架,国内风靡一时的手机游戏如2048游戏、贪吃蛇游戏 等,多半都是用此引擎开发。如果对游戏开发,尤其是手机游戏开发感兴趣的同学,不妨深入了解一下,不管是用来自己开发游戏,还是去找一份游戏开发的工作,都是很有用处的。

  虽然是一个应用在移动设备上的引擎,但Cocos2dx和Python语言还是有些渊源。它的前身Cocos2d框架的最早版本就是基于Python。

  相传在2005年,阿根廷人Ricardo Quesada 和朋友萌生了用 Python 语言“一星期编写一个游戏”的想法。在2005~2007年间,他们设计了许多种这样的游戏。后来,他们决定自己开发一个游戏引擎来提高开发效率。于是2008年,在一个叫做 Los Cocos 的地方,他们完成了这个引擎的第一版,并命名为 Los Cocos。随后,他们更新了版本,并改名为 Cocos2d,在 PyCon 2008 上做了展示。

  随着iPhone的冉冉升起,于是顺水推舟推出Object-C 版本的 Cocos2d-iPhone。此版本被众多 iPhone 游戏开发者所使用。

  后来,在中国用C++实现了Cocos2d的跨平台版本,实现了只开发一次,便可移植到IOS、Android等多个移动平台上运行。这就是现在的Cocos2dx(X代表着跨平台)。它使得Cocos2d引擎的应用得到进一步拓展。

  现在的Cocos2dx支持的平台还在增加,并支持LUA、JS等语言同时还有很多相关的工具和编辑器。相关的教程和社区也很完善,很适合开发者学习和使用。

  如果你想开发一个2D游戏,有着C++/C/LUA之一的基础,那么Cocos2dx也许比较适合你,它本身就是为2D游戏设计,有着丰富的源码、实例和教程文档,想迅速Cocos2dx开发一个2D游戏并不是难事。

  课课家教育《cocos2dx游戏开发实战之贪吃蛇视频教程》旨在帮助学员更好的学习cocos2dx游戏开发。从引擎环境配置开始讲,主要有引擎的安装,环境配置,内存管理,常用类的关系,贪吃蛇的制作方法,过关动画,cocostudio动画编辑器,游戏遥控杆等。整个课程通过围绕着贪吃蛇游戏,由浅入深,本着学以致用的理念,将学到的知识一步一步的应用到游戏上,最后能够实现一款功能比较完善的游戏。本课程是在苹果电脑下进行录制,软件下载和安装部分会讲到windows系统下的操作,其他游戏制作方法以及引擎使用windows与mac(苹果)相同。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itui/b-200.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