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8 18:28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网络规划设计师的论文该怎么写?对于报考了2017年网络规划设计师考试的你是否对这个问题感到一筹莫展?对于网络规划设计师考试论文写作这一块是考生们关键的一个科目也是最头疼的一个环节。

  其实大多数考生并没有什么网络规划设计的经验,参加考试只是为了那证或者评职称或找工作。即使拿到证了,也不等于真的具备网络规划设计师的能力。

  成为一个真正的网络规划设计师真的这么难吗?真的很难。因为你不仅要懂得计算机和网络方面的知识,还要涉猎广泛,熟悉IT治理、IT服务、ISMS、项目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对于会计知识也要有所了解。关懂知识是不够的,还要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一个真正的网络规划设计师之所以称之为网络规划师,他要站在更高的位置上把我信息系统,要能够从整个组织(企事业单位)的角度上考虑信息系统的建设,让信息系统的功能与服务能满足和适应组织的业务动态发展需要,并且将全生命周期成本降至最低。

  考网络规划设计师难吗?告诉你,一点都不难。因为大纲没有按照上面的内容要求考生,体现不出高度方面的要求。目前任何一本网络规划设计师考试的书籍,都只做到了范围的扩展,而没有高度的提升。

  说了这么多,跟写论文有半毛钱关系吗?其实并非如此,只想让考生有些了解,打破恐惧的心理,用轻松的心态去面对论文。大部分的考生的确没有网络规划设计的经验,与其说让他写论文,不如说让他炮制论文。是的,没错,说的就是炮制论文。那该如何炮制论文?

  其实论文并不算太难,只要考前准备两三篇自己写的关于网络设计方面的论文,到现场根据实际情况套用就可以了。前提是,你准备的论文必须是正确的,这就要多参考别人的网络设计,网络设计无非就是网络拓扑解释清楚,设备使用的型号说清楚,应用的设计技术(什么路由协议、以太网用双绞线还是光纤?光纤用单模还是多模?冗余技术有哪些?)说清楚就可以了。然后再写一些项目管理方面的内容,例如项目风险、项目成本、项目人力资源、项目时间控制方面等要素。一定要认为你就是其中的设计师,即使你不是。

  考前做好准备,考试时才不会乱阵脚,才能在写作过程中给自己的论文添加色彩,以获得高分。论文写作内容翔实、见解独到,论文中出现的技术符合当今信息系统发展的新趋势、新动向,字迹清晰,字体美观,这些都可以为论文加分。

  考前准备还是必须的。考前要多看历年考试优秀论文范文,总结范文写作技巧,找到写作套路,并在考前自己动手写几篇论文练练手。还有就是平常要多关注新技术的发展趋势,这些应用到论文中可成为加分项,也能避免考题中出现某些新技术而自己不知道的情况。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经过你精心的准备,网络规划设计师考试一定会通过的!祝大家轻松通过考试!你有什么备考秘诀,不妨也分享出来吧!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