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8 12:28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itui/b-441.html

  2017年下半年的软考报名正在如火如荼中,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近几年企业需求比较大的科目--网络规划设计师,了解到还是很多小伙伴有报考了这个科目。那我们来看看网络规划师是什么?要考些什么内容?

  网络规划设计师是工业信息化部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办的计算机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简称软考)中开设的一门课程,属于该考试的高级资格考试。

  根据中国计算机技术职业资格网下发的《关于印发2017年度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2017年网络规划师将考一次,与2017年11月11日开考,具体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如下:

  综合知识:考试时间150分钟(9:00 ~ 11:30),笔试,选择题。

  案例分析:考试时间120分钟(13:30 ~ 15:30),笔试,问答题。

  论文:考试时间120分钟(15:20 ~ 17:20),笔试。

1504844647989665.jpg

  通过本考试的合格人员应熟悉所涉及的应用领域业务;在需求分析阶段,能分析用户的需求和约束条件,写出网络系统需求规格说明书;在规划设计阶段,能根据系统需求规格说明书,完成逻辑结构设计、物理结构设计,选用适宜的网络设备,按照标准规范编写系统设计文档及项目开发计划;在部署实施阶段,能按照系统设计文档和项目开发计划组织项目施工,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成本管理,能具体指导项目实施;在评测运维 阶段,能根据相关标准和规范对网络进行评估测试,能制定运行维护、故障分析与处理机制,确保网络提供正常服务;能指导制定用户的数据和网络战略规划,能指导网络工程师 进行系统建设实施;具有高级工程师的实际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考试范围

  (1)系统掌握数据通信基本原理;

  (2)系统掌握计算机网络的原理;

  (3)系统掌握计算机系统的基本原理;

  (4)系统掌握局域网、广域网、Internet的技术;

  (5)系统掌握TCP/IP体系结构及协议;

  (6)掌握网络计算环境与网络应用;

  (7)熟练掌握各类网络产品及其应用规范;

  (8)掌握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 技术、安全产品及其应用规范;

  (9)熟练应用项目管理的方法和工具实施网络工程项目;

  (10)具备大中型网络设计、部署和管理的实践经验和能力;

  (11)具有大中型网络测试及评估的实践经验和能力;

  (12)熟悉有关的法律法规与标准;

  (13)具有应用数学、经济与管理科学的相关基础知识;

  (14)熟练阅读和正确理解相关领域的英文文献。

  想从一个对网络干兴趣,想从网络管理 转身成为规划、涉及岗位,成为一名真正的懂得技术、有能力的优秀网络规划设计师,最重要的是学会运用学到的知识解决在项目过程中的遇到的实际困难。并且通过网络规划设计师考试。

  在课课家发布的网络规划设计师课程中,对考试中的知识点进行分类讲解及总结,对考试中重点考、反复考的知识点做专题强化训练,帮助考生迅速掌握考试重点,同时极大的增大了考生实战经验,助力考生顺利通过考试,真实提高个人专业技能。

1504844726296424.jpg

了解相关的网络规划设计师课程,请点击:http://www.kokojia.com/s23651/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itui/b-441.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