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8 16:42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1.考试单位与考试内容区别:

  PMP考试由PMI(美国项目管理协会)组织和出题。是最专业的项目管理证书。在准备PMP考试的过程中你能够获得项目管理的核心知识。你可以将这些知识应用与实际工作结合应用与各行各业。PMP证书具有三年的有效期,在这三年中你还需要不断的学习和参与相应的活动以获得PDU(可以理解为学分),三年内累计满60个PDU,到时可以续证书。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是我国计算机软件考试的高级资格考试中的一项。与PMP不同的是,它是专业的计算机软件领域的考试,项目管理考试部分参考了PMP内容。在项目管理知识的基础上具有更多的计算机软件领域专业知识(涵盖了信息安全、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系统分析、计算机英语、法律法规等各科内容)与同一级别的系统分析师、软件架构师等有很多知识交叉的地方。

  2.时间安排与考试题型:

  PMP考试每年都会举行多次(以2010年举例:3月、6月、8月、10月、12月 共举办5次)。考试时长: 4小时,报到时间: 8:00am 。共200道单选题,中英文在同一张试卷上。所以英语不太好也没有关系。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与计算机软件考试同步,每年只举行两次,考试时间分别在5月份、11月份。共分为三场考试,上午75道单选题,下午案例分析和论文。

  3.含金量

  PMP一般要在培训机构参加培训才能获得考试。通过率比较高,我参加的那个每次通过率都在90%以上。这个证书一般在外企受到认可,但随着近年通过的人数成指数增长的趋势,含金量不比以前了。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正常的通过率只有30%左右(有一半儿报了不考的)。考试比较难,含金量高。而且随着2009年企业系统集成资质的规定,这个证书在IT行业项目管理领域的位置还是很有一定分量的。

  4.个人建议:

  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是一线城市,我建议你参加了PMP考试之后再考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不但可以做到事半功倍,而且参加PMP考试可以结识各行各业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士,参加一些项目管理的沙龙活动,在获得PDU(专业发展单元)的同时,跟更多的人交流,以开拓眼界、获得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

VIE

#1

VIE

嘿嘿,顶一下!!
2017/10/09 17:46回复
VIE

VIE

啦啦!!
2017/10/09 17:49回复
VIE

VIE

咯咯!!
2017/10/09 17:50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