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8 17:06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网络工程师是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的设计、建设、运行和维护工作,掌握网络技术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在软考中属中级资格,那么怎样才能具备这些技术呢?当然是需要进行全面的学习与实践训练了。网络工程师都学什么?
  网络工程师都学什么?
  要想知道网络工程师要学些什么东西,首先要了解网络工程师的职业要求。主要表现在以下3点:
  1.网络的设计:这需要网络工程师有很强的逻辑分析能力,纵览全局的观察能力和对所有组件的掌控能力
  2.保证网络的安全和可靠:这要求网络工程师要有丰富的网络防护知识和良好的应变能力
  3.为网络管理员和网络技术员提供技术支持
  除了以上所说的3项之外,网络工程师应该还要具备网络编程技术、数据库管理技术和服务器管理技术。由此可见,成为一个网络工程师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他所具备的知识应该是非常丰富的,一般来说,在企业中,网络工程师也是企业管理人员之一,所以成为网络工程师应该是所有正在从事网络和希望从事网络工作的人的目标。
  下面列举了一些成为一名合格的网络工程师需要学习的东西。
  1、因为网络工程师这个证书的含金量比起计算机等级证书来说高了很多,所以牵扯的知识也是比较多的。首先是计算机的基本语言,汇编语言你要掌握。
  2、汇编语言是一门比较低级的语言。掌握了低级的计算机语言,你至少还要掌握一门高级计算机语言。我们先说C语言吧,C语言算是比较高级的计算机语言用来写IOS的软件也要用。
  3、然后就是java语言了,这个语言的全球的使用量基本上都是保持在第一名的样子。开发现在流行的安卓等软件也需要使用到。
  4、当然还有两种与硬件息息相关的知识需要学习,就是我们的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组成原理。这两本书 一般情况下在大学里只要是学我们这个计算机行业的基本上都是会学的,如果你有考证的意向一定要好好学习一下。
  5、还要学习软件的架构,也就是我们在大学里同样要学习的 数据结构 。这些知识都是必不可少的。
  我们以上介绍的都是在本地需要干什么,我们使用计算机当然是需要连通网络的,否则计算机也没有什么用的。这样我们还需要学一门 计算机网络。
  当然,除了这些基本的理论知识之外,你至少要要懂得一些基本的办公软件的使用。比如word等。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